在苏梅岛租摩哆车

2014.02.24

昨天回房前跟酒店员工确认过,租借摩哆车不需要提前预留,只要当天早上直接向他们租借即可。怎知道今早跟他们说要租借摩哆车时,得到的答案居然是没有摩哆车了!

一连找了附近几家店,得到的皆是相同的答案,是我们睡得晚还是其他人起得早呢?就在快要放弃的时候,这家躲在 Brown Sugar 隔壁小巷子里的美容理发店给了我们希望,将当天剩下的摩哆车以一辆 200 泰铢的价格租给我们。感谢老天爷让我们的环岛游可以按计划进行。



出租摩哆车以前,店家会先拿出一张纸记录着摩哆车现有油量以及车身上的所有损坏/刮痕,事后如果我们不保护摩哆车让它出现什么冬瓜豆腐,店家有权扣留我们的护照并向我们索赔。

还没出发到苏梅岛前就听海洋的中国籍同事说摩哆车出租业者找他们麻烦,指他们造成摩哆车损坏并向他们索赔。尽管他们极力争辩,但在别人的领土上也只能任由当地人欺负,被迫拿钱出来消灾。

为了避免这样的扫兴倒霉事找上我们,在老板娘用纸张记录着的同时,海洋就用相机仔细地拍下摩哆车身的状况,留作将来或许需要派上用场的证据。幸好我们最后都不需要翻出这些照片,只能说海洋的中国籍同事比较倒霉,碰上了黑心业者。


我们各自领了摩哆车后,就根据店家的指示去买油。

摩哆车喝饱后才能带我们去趴趴走呐。 (*∩ω∩)



发现在普通杂货店买的那种用宝特瓶装着的汽油燃油速度好快,还是到油站添加的油比较划算,能让我们驶得更远。2瓶汽油 120 泰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