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耗时度与阅读率不成正比

不知不觉,萧遥混在部落格的日子也有八年多了。

也许写字是自己最喜欢做的事,才能够坚持那么久吧!(虽然文笔不怎么样)

8年多来写了 700 多篇文章,不算多产,跟歪歪姐的 2000 多篇文章相比更是小巫见大巫,不过为了自己的兴趣,我还是会继续写下去的!

从 blogger 提供的数据来看,萧遥亲自下厨或是外出找吃的美食日记会有比较高的阅读率。不过这些透过自己的脑袋瓜一点一滴渣写出来的文字还是不比那些随随便便从其他地方截取过来的文章受欢迎。而当中耗时最久的旅游日记游览率更是少得可怜,有时候都觉得花上几个小时来删选照片,打 watermark ,不断去回忆旅行当中的经历却没有人阅读好浪费时间!

但仔细想想,当初开设这个部落格的目的只是纯粹想纪录自己生活的点滴。无论会有多少读者来观看,发生在自己身上的那些开心和不开心的事情,都应该被写下来。何况游记是海洋老公最感兴趣的文章,他总说带我去旅行后,期待我把游记记录在部落格,为我们的旅程留下照片和文字心情的双纪录。

有时候排除掉身边的干扰,抱着原本的初衷去做自己想要做的事情,才是最快乐的!所以,我要在接下来的日子努力地写更多的游记,敬请大家期待吧!

3 comments:

sock peng said...

一直以来时间花在游记根本都不能正比的阅读率
游记都是那些人有需要用到的时候才来看比较多
然而美食却是很多人都每天离不开吃

所以我觉得写游记是要为自己回忆做个记录会更加好,如果说为了阅读率去写,那么你会觉得吃力不讨好,给自己丧气就不好。


萧遥 said...

sock peng:

谢谢你的开导。

我会抛开阅读率,抱着记录自己旅游心情的想法来写旅游日记滴。

Hitomi喜多米 said...

以后我会多多过来,多一个读者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