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搭 Rapid Penang + Plus 2 云吞面

提过要尝试搭巴士到乔治市走走不止一次了,不过却老是因为天气或是心情影响而迟迟没有行动。

或许要拥车人士丢下自己的车子改搭巴士,本来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因为我们平日都已经被独享的舒适空间给宠坏了。

然而在 7 月 9 号这一天,我得到了荫凉好天气的鼓励,再加上想快点买到食材的怂恿,我就这样一个人走到住家附近的公车站,乘搭巴士到 Tesco Extra 买想要的东西去。



等巴士的时候我 sms 海洋,告诉他我正准备搭巴士出门买东西。

他对于我那么着急想要买东西的行为有点不解,到底是什么东西不能够等他晚上回来才一起去买。

老实说,东西是没有那么急用,我纯粹就想试一下在槟岛搭巴士的感觉。

与其继续不知道还需要多长的等待,倒不如自己一个人随着心情喜好去做想做的事,至少让自己知道了,现在的巴士已经没有跟车员拿着一袋零钱来向你收取车资。为了节省员工薪水开销,现在的车资需要在一上车的时候就由乘客自己投入箱子内,还是没得找钱的呢!

哎呀!不够零钱的我只好无助地问司机该怎么办才好,幸好司机也好人的让我用手上仅有的零钱到想要的目的地去,真的是非常感谢司机大哥给的方便。(反正他领的是固定薪水,少收几毛钱对他来说也没有什么大影响。) = p


现在的巴士冷气够冷,内部也算干净,如果不是太拥挤的话,坐在里面也算舒适。

据我观察,巴士使用者多是印度裔长者、年轻外劳以及在放学时段才会出现的学生。也就是说,没有汽车的人才会选择搭巴士。(废话 ~~~

搭巴士去买东西有重量的考量,所以我都不敢买太多。

好像还是应该要跟海洋一起来比较好。(欠扁的女人


来看看当天花了 RM 20.80 买的部分物品。

买完了东西后,午餐时间也到了,我决定走到领近的 Plus 2 去吃蛮久没吃了的云吞面。

就在走向 Plus 2 的路程中发生了一件让我想挖地洞钻进去的糗事:

本来呢,我走得好好滴,突然有辆车子在我旁边停了下来。

这时候的我心里就在想,如果司机是认识的人该会有多好,那样我就不必走到汗流浃背的。不过我知道那只是我的想象,所以就把身子往马路内侧稍微移动,继续走我的路。

不过,那辆车子也动了起来,还按了喇叭耶!该不会,车里的人真的是我认识的吧?

我压低身子将目光往黑漆漆的车窗里望进去,看得出司机是位男性,可是长相因为躲在遮阳片后面,让我辨认不出司机的样子。这时候,司机注意到我的举动,就将遮阳片拔掉并摇下车窗用疑惑的眼神看着我。

是!他该疑惑,因为他不认识我,我当然也不懂他是谁,你可以想象得到,当下的我有多尴尬吗?哎唷!还是赶快逃离现场好了。


来来来,让我们用美食来忘掉刚刚发生的一切!
我很喜欢这里的酱汁,有着油香却不会令我觉得腻;
附赠的汤放了很多胡椒,辣辣地很合我的胃口。海洋也喜欢喝。
RM 3 一份有点太小,回到家里我肚子又饿了。


如果我跟海洋一起来的话都会叫云吞面加水饺,只是当天只有自己一个人,随便吃吃就好。


Plus 2 Restaurant
4K, Ground Floor, Desa Universiti Commercial Complex
Jalan Sungai Dua
11700 Gelugor, Penang

The restaurant is open daily from 8:30 am to 2:30 pm, and from 6:00 pm to 9:30 pm. 
Closed on Tuesdays.

南瓜焖花肉

到平日去光顾的挡口买南瓜,越南籍老板娘用福建话跟我开玩笑:“你只会煮南瓜啊?每次来都看你买。”

老板娘,除了南瓜,我还喜欢跟你买花椰菜、帝皇苗、红辣椒、番茄,连不美的洋葱我都买哦!怎么你只记得我买南瓜啊?

这一次买的南瓜比较大,除了拿来焖饭外,我还拿来焖花肉。煮出来的味道也不错吃!


材料:
蒜末 3瓣、小葱头 2粒、梅花肉大约 200克、南瓜 1/4粒

腌料:
酱油 4匙、绍兴酒 1.5 匙、胡椒粉、麻油、栗粉各适量

酱料:
蚝油 1匙、开水 1/3 杯

做法:
1。梅花肉切成片状,用腌料腌制半个小时以上
2。热锅炒香蒜末和小葱头,接着再加入肉片炒香
3。放入南瓜,淋上酱料,转中小火焖至南瓜熟透就可以上桌了

蒜苗炒豆干/豆卜

蒜苗是大蒜的青苗,跟大蒜一样具有杀菌的功效,营养价值要比辛辣的大蒜来得高。

自有记忆以来,蒜苗从来没在我家的饭桌出现过,我也不知道它长什么样子,要不是海洋一直说想吃,我也不会把它列入我们的家常菜单里。


通常我都是将蒜苗跟蒜头洋葱豆干或者豆卜一起伴炒,有辣椒时就加一点进去,颜色会比较好看。

调味料则是蚝油2小匙、酱油1小匙、糖、麻油及水适量。

哦!还有最重要的是要加虾米,那样炒出来的菜才会香。


我跟海洋都觉得蒜苗炒豆卜比蒜苗炒豆干来得好吃。应该是因为豆卜会把酱汁给吸饱饱,所以吃起来比较美味。

红萝卜蛋糕 Carrot Cake

写着苏梅岛 Sweet Sisters Cafe食记时,那张萝卜蛋糕照片挑起了想要吃萝卜蛋糕的满满欲望。

我要吃萝卜蛋糕。要吃要吃要吃 ~~~~~~~) ← 来自心底的声音

于是为了满足自己的欲望 + 顺便试一试新玩具的功能,萧遥决定自己动手做个红萝卜蛋糕。

网上最少有三种以上的红萝卜蛋糕食谱,最后萧遥决定采用 Christina 家的食谱,因为它的材料和做法看起来最简单。(初次挑大梁做蛋糕,当然先从简单的开始)⌒▽⌒

开始做蛋糕前,海洋老公不停帮我做心理建设,说做蛋糕跟做菜不同,有时候在烤炉里看起来 ok 的蛋糕,拿出来以后也会因为某些原因失败而不能吃,所以今天就算吃不到蛋糕也没关系,就当拿个经验。

吼~~ 才刚刚开始就这样打击我的信心,是怕我失败后不再做蛋糕是吧?

不过,这款蛋糕是新手级,做法我看过不难,应该不会失败吧?

废话不多说了,来看看所需材料和做法:

材料:A
面粉 320g
发粉 3小匙 or 15g
苏打粉 1/2小匙 or 2.5g
盐 1/2小匙 or 2.5g
桂皮粉 1/4小匙 or 1.25g

材料:B
鸡蛋 5粒
幼糖 220g  (我减至 205g)

材料:C
油 240ml

材料:D
红萝卜丝 350g  (3条红萝卜)
核桃碎 80g
葡萄干 80g
杏脯(apricots) 80g

注:我没放葡萄干和杏脯, 以 Sunshine 买来的一小盒 mixed 坚果仁代替

做法:
1)将A的粉料混合过筛
2)B料打至松,(不可打太久)约3-4分钟
3)慢慢加入C和A搅匀,再加入D料,轻轻拌匀即可
4)倒入9寸盘内,170度烘45-50即可


将萝卜刨成丝是项累人的程序,幸好在我刨萝卜丝的时候海洋帮我完成做法 [1]
所以这盘蛋糕糊是我们两人合力完成的作品


原本我是将所有蛋糕糊都装在右边的圆盘里,海洋看了猛摇头,说如果我想尝试失败的滋味,那就一意孤行好了。
他好歹也见过家婆做蛋糕,我看还是相信他好了。
最后,我把蛋糕糊分为两份,做了一大一小的红萝卜蛋糕。


锵..鳉...一个小时后,新鲜红萝卜蛋糕出炉!


小蛋糕熟了以后,我发现大蛋糕内部还是湿湿地,所以又多烤了 15 分钟。
大蛋糕的外皮会比较焦,内部蛋糕体则比小蛋糕来得湿润。
我们比较喜欢大蛋糕的口感,湿润润地比较好吃。


我的第一个蛋糕做好了!请你们吃。
剩下的蛋糕要收进冰箱里,不然红萝卜会出水而影响蛋糕的口感。

相关阅读:
蛋糕烘焙初体验餐聚

Spaghetti Bolognese 番茄肉酱意大利面

对顾着念书和忙着玩乐的大学生来说,意大利面是第二方便的食物,所以当时还蛮常煮来吃的。

第二方便?那么第一方便的又是什么呢?
呵呵,当然是 Maggi 快熟面咯!想当年一条才卖 RM 2 耶。

后来因为出现的频率过高,导致后期的我们一见到意大利面就害怕,只好被迫和它断交了好几年。

前几天实在没什么心情下厨,于是又重新煮了这道方便的菜肴。
我想我们对它的恐惧症已经被时间给治好了。


当然,也多亏 Kimball 推出了好吃的 Spaghetti Sauce,我们才会重新爱上意大利面。

酱料:
Kimball Spaghetti Sauce -- 2匙
Maggi Tomato Sauce -- 3匙
清水 -- 半杯

调味料:
糖,胡椒粉,盐和 Italian Mixed Herbs

材料:
肉碎、洋葱、香菇(泡软)、蒜末、番茄

做法:
- 热锅后下一点点油用中小火炒香肉碎,之后再加入洋葱伴炒。
(洋葱要用小火才能炒出甜味)
- 下香菇和蒜末炒至香菇吸收洋葱甜味,最后再下番茄伴炒。
- 番茄出水后再加入酱料一同焖煮。
- 肉酱变浓稠后,再加入调味料拌匀,然后就可以淋在事先烫好的意大利面。


听说在肉酱里加点 Mozzarella Cheese 会更香,下次我也要加点芝士试试看。

苏梅岛天然有机 Sweet Sisters Cafe

坐在沿着 4170 公路直开的机车上,任由肌肤在阳光下曝晒,真的是只有在旅行时才会允许自己做的事。突然,走在前面的杏子又靠边停了下来,并指着路边的一家店屋。

Sweet Sister Cafe,挺熟悉的名字,经杏子老公提醒,我才想起这家 Cafe 有被我列入美食名单中。可是,我们才刚在穆斯林村吃饱,那么快又要吃了?


在那么热的天气下路过也是种缘分,何况我们一行人有四个胃, 进去喝杯东西也好啊。我很快地就被说服,随着杏子夫妇踏入了这家提供健康营养餐点的 Sweet Sister Cafe。


除了我们以外,店内没有其他客人。


悠闲舒适的桌椅摆设令我整个放松了下来,这里摸摸那里坐坐,还搬了店家准备给小孩的益智玩具出来玩,完全像在自己家里那样自在。


好了,先别顾着玩,快来看看要吃些什么,等下再继续。


等待食物上桌的同时,坐不住的我又在店里闲晃。
店主提倡用天然有机又新鲜的食材来烹煮每一道食物,所以店内也售卖着健康有机食品。


还有小时候在阿嬷家用来喝水的杯子,看着很有亲切感 ~~~


这道采用当地蔬果:香蕉、芒果、薄荷做出来的沙拉,味道清新又开胃,吃了令人有期待一天美好开始的 feel ....


这是我最喜欢的萝卜蛋糕。
从没吃过萝卜蛋糕的我,完全没想到萝卜与微酸的奶油芝士那么搭。
我好想占有整块小蛋糕哦~~~~


这个被我称为泰式Popiah的菜肴,吃进嘴里令我想起了 Subway。
没有任何多余的酱料,吃到的每一口都是新鲜蔬果,它比 Subway 更加的好吃!


吃完了每一样都好好吃的食物后,就要往下一个目的地前进。
在收银处付了钱 (360 泰铢),我带着一丝丝舍不得的心情离开了 Sweet Sisters。

Sweet Sisters Cafe FB Page
Baan Bang Kao Road (Corner of route 4173 and route 4170)
11am - 9pm [Closed on Wednesday]

相关阅读:
苏梅机车环岛之旅 -- 穆斯林村

卖出 ECS 佳杰科技

去年9月2日以每股 < RM 1.10 购入了 ECS,但业绩却每况愈下,今年的盈利料比去年来得逊色。

我承认自己是没什么耐心的人,当初也是因为没耐心而卖出 NTPM,结果就眼睁睁地看着股价一路攀高,最后居然开番了!!可是,我却早早换马,白白错过了开番的机会。希望这一次不会重蹈覆辙。

不计股息和水钱,当了10个月 ECS 的股东,获得了 44% 的盈利,在这牛气冲天的时候,表现不算优秀。希望下一家公司会更好!

豆酱焖鸡 Pongteh

依旧是来自卡珞家的食谱,这一道菜海洋好喜欢,大赞这是我煮过最好吃的一道菜。

谢谢卡珞的无私分享,让我们有机会吃到这一道佳肴,更重要的是让老公越来越离不开我啦!哈哈哈 ~~~~ (因为我用美食紧紧地绑住了他的胃以及他的心)  (◉‿◉)

由于我煮的肉比较多,所以增加了豆酱的用量,也放了黑酱油来调色。



材料:
鸡肉(腿1支 + 鸡胸肉)
香菇 3 朵 (泡软,每朵切半)
小葱 6 粒 (切碎)
蒜头 6 瓣 (切碎)
中国马铃薯 3 颗 (小的就可以,不一定要中国的)

酱料:
豆酱 2 匙
黑酱油 2 小匙
水 1.25 杯
糖 2 小匙

做法:
- 热锅后炒香蒜茸和小葱
- 加入鸡肉略微翻炒
- 除了糖以外,其余的酱料一起倒入锅内
- 加入马铃薯,水滚后转中小火焖上25 分钟
- 加入香菇和糖,翻动锅内的食材再焖至鸡肉熟软就可以吃了

去 1st Avenue 巡视巴迪尼业务

海洋生日的那个周末,也是 Padini 在 1st Avenue 开设新分店的日子,于是以巡视业务为名(其实根本是自己想要去逛街),我们来到了 1st Avenue 的 Padini Concept Store。


位于 LG Floor 的店面面积很大,也很干净明亮,只是却静悄悄地,没有什么人潮。

走到 Ground Floor 的 Starbucks 坐下来喝杯热可可,发现 First Avenue 的人潮并不多,在里面走动的大多是还在念书的中学生。不禁有点担心,这家分店的销售额能不能超越电费和租金,为企业增加收入。

但是我相信管理层的眼光和能力,也许它需要的只是多点时间。

身为 Padini 股东,当天的我没在 Padini 消费就算了,居然还在 H&M 买了一件衣服!


RM 25 的无袖薄棉上衣
由于是特价品,所以并没有合身的尺码,但我还是买了回来当外搭。
女人只要想买,就会自我催眠...


肩膀处是雷丝设计,穿上身会让女人味 up up ~~~
========================================================

既然不是第一次在部落格提到 Padini,就来看一下我买入它的原因吧!


1. 逐年提升的盈利 
2013 年盈利下滑主要是因为企业将资金投入在增设分店事宜。我相信只要分店能为企业盈利做出贡献,2014 财政年的盈利一定会被提高。


2. 健康的财务
虽然看不太懂财务报表,不过看到 Padini 手头上拥有的现金 (RM 206,226,000)足以偿还所有的债务 (RM 140,119,000),知道公司不会突然倒闭,信心也随之增加。


3. 合格的周息率
第三季季报显示了今年的收入比去年增加了,而且今年的股息会超过 10 sen。
虽然只拥有它几个月,但按我的买入价格全年 DY 有 6.25 %,很不错!
巴迪尼全年料賺9780萬

最后一点,连我这么“孤寒”的人也会在巴迪尼购物,相信在万物齐涨的时候,巴迪尼的捆绑销售策略亦会是其它小资女的选择。

注:这不是 tips,任何买卖后果请自负!!

相关阅读:
新年添新衣 2014 (Padini)

WALL'S Selection Double Dutch 雪糕

从小在萧妈的熏陶下养成了节俭的个性,一般买回家吃的冰淇淋都是 Nestle 或者 Kings 这种一盒不超过 RM 8 的等级。

出社会以后海洋是有请我吃过 Baskin Robbins, 但对我来说,昂贵的 Baskin Robbins 吃起来并没有特别美味, 还是价格经济的雪糕比较深得我心。

某天在 Giant 逛街,忽然发现平日一盒 RM 10 以上的 WALL'S 冰淇淋正在做促销,两盒的售价是 RM 15.99。见到我高兴的样子,海洋就鼓励我抱两盒回家,反正他也没吃过 WALL'S 的雪糕。


这是其中的一盒 --- Double Dutch


香草主体搭配巧克力粒、坚果仁、棉花糖再淋上巧克力酱,这样的组合叫我难以抗拒。


实际上,巧克力酱只在顶部出现,里头的坚果仁少得可怜。(不!应该是坚果碎才对。)
至于巧克力粒嘛,软绵绵地,不是我爱的口感。
香草主体也不合格,都是奶味,太甜了!

这样的水准平日卖10多块是太贵了!

想试吃的话还是在优惠期购买比较不会心痛。

苏梅机车环岛之旅 -- 穆斯林村

这个纯朴的小村庄是我们在肚子饿的时候无意间闯入的。

在 4169 公路上,杏子老公眼尖地发现了其中一条小径里有湿巴刹的踪影。

有巴刹就会有食物,想到这里他便将机车驶入那条小径中。

骑着另一辆机车尾随在后的我们,也就跟着他的美食雷达来到了这一个没什么游客,同时又令我们充满亲切感的小村庄。

亲切,是因为这里的穆斯林女性跟我们马来西亚的一样,都是戴着头巾的,还有就是我们的国语 -- 马来文在这里是能够用来和当地人沟通的。


当天我们在这里吃早餐,order 全程都是用马来文来讲滴。


香喷喷炸鸡黄姜饭,一下肚就能够唤醒你的味蕾,让你一路吃不停。


和上一盘不同,这碟冷冷的椰香糯米饭有甜辣咸香各种佐料任你搭配,大家都能吃出属于自己的独特滋味。


虽然昨晚才在夜市吃了一堆不健康的东西,但我实在抗拒不了这油炸薄饼的诱惑而点了两条。算很客气了吧?
旁边那碟沾酱很好吃!


双色奶茶搅拌前后的样子。

老板端了奶茶给我们后,回头又送来了两杯温开水,难道是因为说着共同的语言而给的特别优待?

后来温开水被我们用来稀释掉有点过甜的奶茶。还是说这是老板预设我们不嗜甜而做的贴心举动?

饱餐一顿后,我们继续往目的地 Laem Sor Pagoda 前进。这一次男生们决定用穆斯林村的小路前往目的地,因为这样而碰上刚结束摘椰子表演的猴子。

小径的挑战性太高了,再加上地图又画得不是很清楚,最后男生们转向 4170 公路,往目的地前进。

结束前报告一下,这一餐 4 个人的花费是 200 泰铢。

相关阅读:
苏梅机车环岛之旅 -- 阿公阿嬷石
苏梅岛 Lamai Night Market

我的拿手菜是?

在厨房也混了有好一阵子,老实说,很多道菜都是凭感觉 agak-agak 做出来的。

而无论这些菜肴的味道如何,海洋都很赏脸地把它们吃光光,绝不会将我辛苦做出来的菜晾在一边。

每当我问海洋:“你最喜欢我做的哪一样食物?”

“都好” 是他给我的惯有答案。

回到了家乡,两个小瓜还有看扁我的萧妈可就没那么好应付了。只要我煮的东西不合他们的胃口,我就要自己负责把那些食物给吃完。所以在家乡煮的菜分量都不能太大,不然事后就要面对体重增加的烦恼。

但是,有一道菜肴是连难伺候的萧妈都要向我讨教的。嘻嘻....

而这一道可以令我在萧妈面前抬头挺胸的菜色就是 ------ 南瓜焖饭!

记得,要买颜色深的南瓜才会甜,还有虾米敢敢加多多,这样煮出来的南瓜焖饭才会香甜,受家中的老小欢迎哦 ~~~~~


吃光了她盘子里的焖饭后要求添饭,可是饭锅里的焖饭早就被我跟萧妈吃光了。

相关阅读:
南瓜焖饭

面线煎饼


一个人的时候不会煮面线来吃,但余下的两团面线又不能同时填饱我跟海洋的肚子,那就把它们做成煎饼好了。


材料:
面线  2团
胡萝卜丁
姜粒
鸡蛋  1粒
面粉  2匙

调味料:
麻油  2小匙
胡椒粉  适量

做法:
1。将面线丢入烧开的热水里烫至半熟后(表面变透明,芯的颜色比表面深),立刻捞起置入碗内。
2。把胡萝卜丁、姜粒、胡椒粉和鸡蛋放进装了面线的碗内,搅拌均匀。
3。再加入2匙面粉搅拌均匀。(这样可以增加面线煎饼外皮的酥脆感)
4。最后加入九层塔和麻油再抓一抓面线团,就可以摆进锅里煎啦!(我没放九层塔)
5。用中火煎至两面金黄,就可以开动咯!



相关阅读:
马铃薯煎饼 (先蒸后煎版)

Maybelline HyperSharp Liner

Solone 眼线胶笔刚开始是不错用,但是笔芯一旦被刨了后就没刚买时来得尖,化出来的眼线也会变得很粗。更糟糕的是,常常让萧遥这化妆新手将自己的眼睛涂得黑黑脏脏地,像只熊猫一样!总之,刨过了的 Solone 眼线胶笔变得不是很好用,让萧遥生出了寻找替代品的念头。


最后,Maybelline 超激細抗暈眼線液以它的超细柔软笔芯头获得了我的青睐,再加上遇上 Guardian 做促销,只要 RM 17.92 就能拥有这支眼线笔,实在是没有不买的理由。


看看,它的笔芯头真的是很细,而且整个笔芯像毛笔一样柔软。
不论是用来填补睫毛间的空隙或是画眼线都很顺手,真的是新手必败款。


颜色也很饱和,可以任你化出自己喜欢的眼线类型。


萧遥又来献丑啦!看得出哪一只眼睛化了眼线吗?
从照片上看,两只眼睛好像差不多吼?
这是我要的妆感,化了跟没化没有差,哈哈哈....


这款的防水力就没有 Solone 眼线胶笔来得强,我只不过冲水再搓一搓,眼线就几乎要化掉了。
难怪我用这支化的眼线只需要用两根棉花棒就可以卸干净,用 Solone 的话至少需要 5 根棉花棒耶!

虽然防水力不佳,但是我非常喜欢它化出来的干净度和柔顺度,自从有了这支 Maybelline HyperSharp Liner 后,Solone 的眼线胶笔即刻被我打入了冷宫。


3个星期前去参加朋友婚宴时用 Maybelline 超激細抗暈眼線液化的眼线。
睫毛膏也同样是Maybelline家的 LASH Stiletto 高跟鞋纖長防水睫毛膏。

Solone 防水眼线胶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