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蹄竹蔗凉水 Bamboo Cane Water Chestnut Drink

老公一家出发到首都前,家翁砍了自己种的竹蔗给我,让我带回娘家。

竹蔗我偶尔有喝,不过竹蔗本人的真面目还是第一次见到。

哇噻!竹蔗的身体还真硬,是要如何处理才能将它变成我爱喝的竹蔗水呢?

家翁说,先用钢刷大大力地把竹蔗表面洗干净,再来用刀背将洗白白的竹蔗敲出裂痕,就可以放入锅内煮了。加入马蹄会更好喝!

哎呀!我家的锅太小了,瘦瘦长长的竹蔗统统都把身体往上伸展,我没办法把锅盖给盖上。于是,只好费尽九牛二虎之力,用巴朗刀使劲地往竹蔗身上砍砍砍!



呼, 这一次终于可以开始煮竹蔗了。

材料:3根竹蔗砍成段、马蹄 8 颗拍裂、水一锅
做法:洗净竹蔗,用刀背敲出裂痕,放入烧开的水里,再加入马蹄一同焖煮 2 - 3 小时至竹蔗出味。熄火前再加糖调味。



煮好的马蹄竹蔗水,一家大小都爱喝,才一个晚上就被我们给喝光光了。

这一次回乡除了煮甜品凉水外,也煮了好几次的正餐给一家人吃。

嘴叼的他们吃到不合心意的,会毫不客气地把食物留在碗碟内,见到这景象会煮得很泄气。

但是一碰到对味的又会赏脸地吃到碟子发亮,这时候身为大厨的我深深被鼓励,觉得煮得再累都值得。

现在我知道除了南瓜焖饭外,肉酱意大利面和炒包菜也是我的拿手佳肴。

相关阅读:
我的拿手菜是?
只能吃一半的美禄炼奶双层燕菜
简易消暑罗汉果龙眼茶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