烘焙小知识:自发粉替代 & 蛋糕尺寸换算表

一般在烘焙食谱里常见的粉类有面粉、低筋面粉、自发粉、泡打粉(发粉)和小苏打(苏打粉)。

面粉就是平常用来搓面粉糕的普通面粉,而低筋面粉则是市售的 superfine flour/cake flour,至于自发粉(self-raising flour)其实是加入了彭发剂的普通面粉。那么我想我没必要再另外添购自发粉,只要按照比例自己调配,就可以制作出自发粉了。

自发粉 = 面粉 125g + 5g 泡打粉


一般来说,烤焙体积越大的蛋糕,越应该使用低温慢烤。因为如果蛋糕体积大,内部温度不易升高,如果用较高的温度来烤,很容易出现蛋糕表面已经糊了,而内部还没有熟的情况。所以,如果你的蛋糕尺寸变大了,在烤的时候就必须适当降低温度,延长时间。通常,蛋糕每大一个尺寸,温度降低5-10度,烤焙时间延长10-15分钟。但这不是硬性标准,需要根据蛋糕的品种、烤箱的实际情况酌情再调整。

资料来源:美食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