柠檬冻芝士蛋糕 Lemon Cheesecake

那天急匆匆地乘搭 RapidPenang 到特易购 Extra 买的,正是制作这款蛋糕的材料。

这可是我长那么大第一次亲手制作的蛋糕哦!看见蛋糕成型的时候,真的是超有成就感的。做法不难,有兴趣的话你也可以试做。

不怎么爱芝士的海洋依旧是我的白老鼠,所以我将原食谱的材料减半,做出了两个如下图般大小的柠檬冻芝士蛋糕。



其实这两个小蛋糕大部分也是装进了我的肚子,因为海洋真的吃不多。

我想下一次还是回家乡做给家里的小孩吃好了,他们应该会喜欢的。


材料:
威化饼干- 130g (我放了9片)
牛油 – 34g
柠檬汁 – 0.75 粒
柠檬屑 – 0.75 粒
炼奶 – 140ml
Cream Cheese – 250g

做法:
饼底部分:
1. 将饼干碾碎,牛油隔水融化
2. 融化了的牛油倒入饼屑内拌匀,放入模具内用力压平,送进冰箱冷藏30分钟

蛋糕体部分:
1.奶油芝士先放在室温软化
2.搅拌机开慢速把芝士奶油搅碎,接着用高速打3-5分钟直到芝士变软滑
3.炼奶分两次加入,用慢速将炼奶和芝士拌匀
4.分两次将柠檬汁加入步骤(3)的芝士糊,用慢速拌匀
5.最后加入柠檬皮屑用刮刀拌匀后,把芝士糊铺在预先冰好的饼底上,放入冰箱冷藏一个晚上


心急想看自己初做的成品,把其中一块冰了6个小时的蛋糕拿出来。
芝士层不够硬,饼底一碰就碎裂,还有进步的空间。


这是冰了一个晚上后的样子,芝士层已成型,是冻芝士蛋糕该有的样貌。
海洋说味道跟他在某酒店吃过的很接近,听了很开心。
没想到我居然做得出酒店级的味道,哈哈....
在这里要谢谢 Joe Chow 老师的分享。



制作 cheesecake 的原料不便宜,怪不得外面卖得那么贵!
不过自己动手做怎样都比外面卖的便宜一点,就是外观有差一些啦。

相关阅读:
首搭 Rapid Penang + Plus 2 云吞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