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周末记事

国庆周末海洋亲戚来访,所以没上来纪录生活点滴,大家的国庆周末过得如何呢?

亲戚这一趟来槟岛的目的主要是为了替念大学的小儿子张罗必需品以及看看他的学府环境。这位小儿子才刚升上大学,父母却已经是60几70岁的高龄人士,还好上面已经有4位已经毕业进入社会工作的女儿可以帮补生活上的各种开销,不然退休了还要继续供孩子念书,负担真的不小啊。(开始理解海洋希望在退休前可以供完孩子念书的计划)

再说,这位父亲的身体状况不太理想,身体容易疲累外,走几步路还会气喘。见到这里我有点担心,因为这跟我爸爸心脏病的征兆很相似。当年我们就是忽略了这些征兆,导致事情发展到了无法挽回的地步。不希望见到这样的事情再发生的我,便向女儿打探了下这位父亲有没有做过有关心脏方面的检查。她说他们曾经到过国家心脏中心做检查,但因为父亲最后不愿意接受最关键的心血管检查,所以她们其实也不清楚父亲的心血管究竟有没有阻塞。但经中医诊断,是因为某些筋骨压到肺部附近的区域,才会导致呼吸不顺畅,容易气喘。

希望这位父亲可以对症下药,早日治好身体的毛病,那样才可以继续与子女共享天伦乐。

每次见到这样的情况,都会跟海洋说我们要开始运动,减低身体在年纪大时出状况的机率。可是每次都只说没做,希望这个运动计划可以在 2014 年结束前被实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