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尼菜面粉糕



最近想吃面粉糕的念头又会时不时的冒出来,可是一想到要搓面团、拔/炸江鱼仔、煮高汤等的耗时程序,就会劝自己再等等吧,等到有闲情的时候再来做。

哎,如果说声好想吃就有人煮给我吃该有多好 ~~~

如果在娘家,萧妈就算手痛也会满足我那贪吃的欲望。

至于家婆呢,见到我在 FB 贴的照片后,说下次要来试试我的手艺。

[ 家婆和妈妈的分别在此刻表露无遗 ]

海洋说家婆有好多好多年没煮面粉糕了,他早已想不起家婆的面粉糕味道,还是由我来煮给她吃比较安全。哈哈!那么就希望家婆也会喜欢吃我煮的面粉糕啦。



这一次的面粉糕是用温水来搓的,也加了鸡蛋和少许葵花籽油来增加香气,汤头则首次用了马尼菜(以前都用苋菜)。

看海洋把所有汤汁都喝光,就知道他有多喜欢吃我煮的家庭牌面粉糕了。

喜欢煮他爱的食物给他吃,更喜欢两人一起合力将面团撕小片再丢入锅内煮出幸福的味道。家里的厨房,真的是个充满爱的小天地。

相关阅读:
再挑战面粉糕
面粉糕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