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皮月饼 Snowy Mooncake

中秋要到了,最近爱进厨房玩 masak 的萧遥当然要做个月饼来应节。

只是,制作传统月饼需要用的糖浆至少要收藏两个星期才可以使用,到时候中秋已过,制作月饼还有什么意思呢?

所以,就上 youtube 找了看似复杂其实简单的冰皮月饼制作方法。


由于是第一次,蒸的时候忘了加油导致饼皮超级粘手,难以操作;再加上炒的红豆馅不够干,所以压出来的冰皮月饼走了样。

材料:
糯米粉 35g、粘米粉 25g、面粉 10g、牛奶 125g、細砂糖 22­g、煉奶 20g、植物油 約5g.

做法:
- 先把分类过筛,然后加糖搅拌均匀。
- 接着分 3 次加入牛奶,搅拌至面糊没有颗粒。
- 最后加入炼奶与植物油,再过一次筛,大火蒸至熟(20 - 25 分钟)
- 面糊放凉,搓至光滑,用保鲜膜包起来放入冰箱冷藏 3 小时
- 把冰皮分成 4 份 (每份 50 g),压平包入红豆馅(50 g)后搓圆
- 沾糕粉用模具压出形状



自己做月饼虽然比较耗时,但是做出来的冰皮没有外面卖得那么甜,吃起来也比较没有负担。
SiuKitchen 的食谱不错,如果觉得制作过程太复杂,也可以到烘焙店去买预拌好的冰皮粉和现成的馅料,在家里与家人一同动手制作冰皮月饼。

2 comments:

yy said...

来post laju寄一粒来给我尝尝:)

萧遥 said...

yy 姐,中秋节快乐!
poslaju 的不新鲜,你来槟城我做新鲜的给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