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沙 Red Bean Soup

每次煮红豆汤,都是海洋喝汤我吃豆,就算已经把豆煮得很软,他也吃得不多。

幸好我是爱豆之人,才不致于每煮红豆汤就造成浪费。

星期五在网络上见到制作红豆沙的方法,即刻"柆柆声"开始做浸豆准备,三个小时后开火煮豆。

海洋下班回家后,即刻端上一碗给他试喝。

"好喝!早该这样子煮了,就不用每次我喝汤你吃豆。"


热热的红豆沙真的很暖胃,做法跟平日煮红豆汤差不多,只不过多了一项把煮软的豆子用搅拌机打碎的步骤。

那天只煮了两碗的量,我们都觉得不够喝,看来以后红豆沙出现在我们家厨房的次数一定会比红豆汤高出许多。

材料:
红豆 80 克、冰糖 适量

做法:
- 红豆洗净,加入改过红豆量的水,浸 3 - 4 个小时
- 挑出浮在水面上的红豆,用水再冲洗一遍后放入烧开水的锅内,用中火煮 10 分钟
- 捞出红豆,倒掉锅内的水,再加入红豆 5 倍的水量入锅内烧开
(第一批的红豆水比较涩,对肾脏不太好,所以要倒掉)
- 把红豆倒入锅内,用中小火焖煮至软烂 (其间要注意水分,干了就要加水)
 *  这步骤我用了两个小时
- 搅拌机内加入适量水分(也可以用锅内的红豆水),加进煮软的红豆打碎成豆沙
- 把豆沙倒回锅内,加入香兰叶一同焖煮 10 分钟,起锅前下冰糖调味
(如果想要让红豆沙浓稠些,可以加入适量糯米粉水)


下次想要加些橙皮下去,应该会更加好吃


除了红豆沙,我还煮了花生仁汤,做法在这里
这一次我也加了香兰叶进去,味道自然更丰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