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茄面疙瘩

昨天是九月初九,想说来煮餐素食好了。

那么该吃什么好呢?

有点想吃面粉糕,可是又懒得搓面粉哦!

记得在“爸爸去哪儿”的节目里,见过不会下厨的王岳伦导演做了一道类似面粉糕的面疙瘩。

好,连不懂下厨的王导演都做得出来的菜应该也不会太难,于是懒惰措面粉的萧遥也决定来试做这面疙瘩。

材料:
香菇 2 朵(切成丁状)
姜末 适量
番茄 1 大颗(切成丁状)
冬菜 2 茶匙
面粉 1 碗

调味料:
番茄酱 3 大匙、盐、糖、胡椒粉、麻油适量 


做法:
1。面粉加入半碗水,用手搓捏均匀后静置在一旁 10 分钟(醒面)
2。锅内烧开两大碗的水,加入适量盐后,再用手将步骤(1)的面糊撕成小片丢入锅内烫熟(过程中要不断搅拌以免面疙瘩粘在锅底)
3。当面疙瘩浮在水面,代表已经熟了。这时候将它们捞起放在容器内备用
4。接着热锅下油炒香香菇,然后再加入姜末和冬菜一起拌炒,最后再把番茄丁一起倒下去炒至番茄变软
5。把番茄酱连同刚才烫面疙瘩的水一起加入锅里,再下步骤(3)的面疙瘩
6。当面疙瘩吸收了汤汁后,再加入余下调味料酒可以起锅了

备注:也可以加入菠菜/葱叶来丰富视觉

想吃面粉糕却又不想耗时费力措面粉团的时候,面疙瘩是个不错的选择。


面疙瘩的面团比面粉糕来得稀,只要记得面粉兑水的比例是2兑1就可以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