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美颜香茅蜂蜜柠檬茶 Lemongrass Tea (with Honey Lemon)

因为喜欢香茅的香气,再加上我发现和香茅摆放在一起的蔬菜没那么快变烂,所以我时常会买一两支香茅收在冰箱里。

海洋不太喜欢吃香茅,因此冰箱里的香茅真的就只有摆设和保鲜蔬菜用途。

明明那么好吃又有药用性的宝贝,怎么跑到我家来就变成大材小用了呢?

为了不继续暴殄天物,我在星期天煮了这款养生美颜香茅蜂蜜柠檬茶和海洋一同享用。在柠檬的帮助下,海洋不抗拒这款含有香茅气味的饮料,终于我也找到能让冰箱香茅翻身的方法了。



蜂蜜柠檬水,是一款帮助排毒又能美白的简易饮料,里头再加上去风利尿又吸脂的香茅,相信坚持喝一段日子,身体和肌肤都能由内到外散发健康自然的光彩。(有点耳熟的广告词...)


材料:
2根香茅(取下半部白色部分,拍碎)
半颗柠檬汁
4杯水
蜜糖 (是随自己喜欢的甜度)

做法:
- 锅里添进 4 杯水,大火烧开后放入香茅,转中火煮 10 分钟
(香茅不要煮太久,会变苦)
- 熄火待凉后放入柠檬汁/柠檬片,要饮用时再加入蜜糖

相关阅读:
马蹄竹蔗凉水 Bamboo Cane Water Chestnut Drink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