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菜肉末蒸蛋 Kimchi Steamed Egg

最近迷上“Running Man”,除了看固定班底和嘉宾们在韩国各胜地斗智斗力斗手段兼耍狠耍帅耍无赖来赢取最终胜利外,最吸引我的是偶尔会出现的韩国道地美食。

说到韩国代表性食物,一定会出现抗氧化抗癌又杀菌的泡菜,所以近来哈韩的我在 AEON 发现一罐 RM 10 的泡菜后,二话不说马上买回家,想像自己吃下泡菜后,皮肤可以变得跟智孝一样水当当,素颜人见也不怕。哈哈!!



吃不惯冷泡菜的我,喜欢将它倒入正在炒肉末的热嚄里,然后再一起淋在蒸好的鸡蛋上。

希望你们也会喜欢这道我自创的泡菜肉末蒸蛋。

材料:
鸡蛋 2 颗、肉末 50 克、香菇 1 朵切丁、蒜茸

腌料:
酱清 2 大匙、绍兴酒 1 大匙、麻油 1 小匙、胡椒粉、蜀粉和水适量

酱料:
泡菜 2 小匙、清水适量

做法:
1. 两颗鸡蛋打散,加入适量 LP 酱、胡椒粉和 3 颗鸡蛋的水,搅拌均匀后过筛
2. 将步骤(1)的鸡蛋放入蒸笼,中火蒸约 8 分钟
3. 热锅炒香蒜茸后,再加入肉末和香菇丁炒至肉末熟透
4. 把酱料加入锅内,与肉末稍焖一下后熄火,淋在步骤(2)的蒸蛋上即成


海洋喜欢用汁多多的菜色来送饭,所以我煮出来的泡菜汁多到把下面的主角都完全遮盖了。

这下子都搞不清楚主角应该是泡菜肉末还是蒸蛋了  = p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