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铃薯司康 Potato Scones



我喜欢与众不同,所以一般人早上吃的司康被我拿来当作晚餐的其中一道菜肴,结果因为 frying pan 太小,一次只能煎两小片,搞到快晚上 8 点才吃到晚餐。

幸好海洋老公有耐心,也动手帮我一起煎,避免了争执之余也令我再次感受到一起下厨的甜蜜。

后来证明好的东西是值得等待的,这马铃薯司康真的是好好好好吃哟 ~~~

微微的奶油香搭配上外酥内软的口感,完完全全就是我的菜!

希望下次可以亲手制作这可口的小吃给家里的萧妈还有两位小瓜。



材料:
- 220g 马铃薯泥 (3 粒荷兰马铃薯)
- 13g 牛油
- 1g 盐
- 半颗鸡蛋
- 55g 面粉
- 2.2g 泡打粉
- 2g 辣椒粉 (可加可不加,我加是为了让司康的颜色比较深)

做法:
1。马铃薯切丁;烧开一锅水,加入少许盐,放入马铃薯丁煮 15 - 20 分钟至软
2。捞出煮软的马铃薯,沥干水份,趁热压成马铃薯泥
3。将牛油加入马铃薯泥,用手捏匀
4。接着加入鸡蛋稍微搅拌,然后再加入其余粉类以及盐,措匀至没有粉粒
5。在厨房台面上洒点面粉,放上面粉团擀平至你要的厚度(我没工具就用手压),再用模具压出圆形,放入不粘嚄里煎至两面金黄即可

注:由于面团会粘手,所以我全程都带着手套操作。
没有手套的话,建议操作步骤(5)时在手上抹上适量面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