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酱鱼

我们两位鱼痴,到鱼档买鱼大部分都是选择看起来合眼缘的就给它买回家。当然,回家之前会问下老板,这鱼适合什么烹调法。这一次,老板说这条鱼适合用来煮豆酱。

豆酱哦?之前煮了一次 Pongteh 就没再用过了,正好可以再派上用场。于是,令我们不小心吃下多多饭的豆酱鱼就这样出炉啦!



材料:
蒜末 两瓣,姜丝 适量,洋葱 一小颗,Papan 鱼一条(= p)

酱料:
豆酱一大匙,蚝油一小匙,糖一小匙,黑酱油一小匙,胡椒粉适量,水 3/4 杯

做法:
1. 鱼洗净抹干,用盐和胡椒粉腌半小时,涂上一层薄薄的蛋液,拿去煎之前再裹上栗粉。
2. 用阿基师煎鱼法将鱼半煎半焖 5 分钟,起锅备用。
3. 锅内倒入适量麻油,放入葱蒜姜炒香后,再倒入酱汁。
4. 把煎好的鱼放入锅内,用文火焖煮 10 分钟至入味既成。


除了好吃下饭的豆酱鱼,我还煮了颜色看起来丰富吸引的韩式蛋卷。可是,没有不沾煎盘的我把原本漂漂亮亮的蛋卷弄成了以下这种丑样。工欲善其事,真的还需要先利其器啊 ~~~~

相关阅读:
豆酱焖鸡 Pongteh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