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信用卡被盗用

昨夜凌晨时分,朦胧间听见手机做响,传来了收到简讯的铃声。下意识觉得是广告,所以不予理会继续睡觉。不久后,铃声再度响起。这一次睡在床沿的海洋起身查看,然后又疲惫地回到被窝。

我用含糊的声音问道:“现在几点?”

“3 点。”  还好,还可以睡上 5 个小时。

就在重入梦乡的时刻,扰人的简讯声又响起。(到底是要响几遍呐?) ఠ_ఠ

只是这一次,海洋的语气变急迫:“信用卡被盗用了!”

什么!?盗用??那还得了呀?顿时我睡意全消,尾随海洋的脚步来到了被灯照得通亮的客厅,看他拿起手机拨电给 OCBC Bank 客服中心。

在焦虑的时刻还听见客服中心预录的机械式声音实在是很烦人。好不容易按照指示按了3 - 4遍选择键号,最后居然是要我们留下联络电话等待客服员在办公时间与我们联系。

搞什么嘛!就在我们拨电给客服中心时,第四封简讯又进来了!盗用者不断地使用海洋的信用卡在 Pharmacy 买东西。那么频密地使用信用卡,银行怎么都不理呢?

海洋尝试再拨打客服中心电话,却发现拨不入了。应该是方才留下了电话号码,所以中心不再受理。(这样的系统不知道是好还是不好)

我把我的电话递给海洋让他用我的再试试。这一次,在做选项的时候,直接选择遗失信用卡的 3 号,终于让我们听见了正在值勤的客服员救星般的声音。海洋说明了情况,客服员说会即刻帮我们 block 掉这张信用卡,之后会再请 fraud team 与持卡人联系。

呼 ~~~ 终于,问题获得解决,我们也回到睡房重新培养睡意。

睡眠模式被启动前,我问海洋觉得卡片是在什么时候被人复制了?他说平日到商场消费很少用卡片,反而是近来比较常使用信用卡做 online shopping。最近的一次是在 lazada 购物。当然,我们也不能肯定是 lazada 有问题,毕竟该卡也用来支付过 airasia 机票以及 agoda 和 paypal 的酒店住宿费,大家都有共同嫌疑。

算了,没有答案的问题就别耗精力去想了。反正海洋也想换掉这张信用卡,正好可以趁这次机会转去使用 maybank 信用卡。

半夜传来的简讯记得要查看,才可以在第一时间发现自己的卡正在另一个地方被盗用者占用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