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梅机车环岛之旅 -- Laem Sor 塔 & 大象门

离开 Laem Set Beach,以为沿着海边一直骑就可以见到 Laem Sor Pagoda,谁知道骑一骑就进入了一片树林。在林里看不见海滩,路也越变越窄小,由原本的灰柏油路变成了泥黄沙地。由于海洋是摩哆车新手,不知道摩哆在沙地上容易打滑,结果一个不小心我们俩就翻了车,摔倒在沙堆上,让尾随在后的杏子夫妇吓了一跳。

从摩哆车上摔倒后,还没回过神,就听见海洋紧张的问:“怎么样?有哪里受伤吗?”

手能动,夹在摩哆车和沙堆间的脚也能抽出,还稳稳的站了起来,没事!

只是,摩哆车有没有被刮花或者摔坏?听了海洋同事的故事,我不想事后被摩哆出租者秋后算账,狮子开大口要我们赔钱啊。

我问也没问海洋有没有事,只是一直关心着摩哆车是否完好,真是个冷血无情的老婆。

确定人车都没大碍后,我们继续小心地穿梭在林里的小径。越往前驶就越怀疑,Laem Sor Pagoda 会坐落在那么偏僻的地方吗?我们会不会走错路了?

不久,遇上正在施建筑工的当地人,他们望了我们一眼,话也没说一句,就指着一条小路示意我们往那里走去。看来,他们经常会遇上像我们这样乱闯的游客,那么也表示我们正在前往 Laem Sor Pagoda 的路途中。


依据指示再往前驶了一会儿,我们越过了树林,来到了一个位于海边,荫凉舒服的休遣天堂。


找了很久的 Laem Sor Pagoda,也静静地杵立在这里,等待着有缘人


由于这里真的是太舒服了,我们几个也坐在那里,让海风亲吻着肌肤,洗刷走存积在身心灵里的疲惫。


喝了水,休息放空了一阵后,我们在塔周围溜达,并做了游客的例行功课,拍下此地一游照。


在 Laem Sor 塔的附近有一所透明的小房子,带着好奇心,我们脱下鞋子入内参观。


有座被玻璃框起来的人雕像坐在一艘船中央,旁边还有其他许许多多的模型小船。


查了一下资料,坐在船中央的,是 Laem Sor 塔的创办僧人。
拥有一颗善心的他,经常乘船到附近的小岛替岛上的居民施药治病。
当他圆寂了以后,被给予帮助过的人们就盖了这一间屋子来纪念他,并会对着他的雕像许下愿望。
愿望一旦成真,岛民就会带着模型小船还有花圈来还愿。


从小屋走出来,带着不舍的心情在这游客稀少,空气清新令人感到舒服的海边踩了踩沙子以后,我们又往下一个目的地出发。

有机会的话,一定会再回来这里吹吹海风,让心灵净空。

当摩哆车又再度驶在 4170 号公路上,杏子夫妇发现他们乘坐的摩哆车轮胎不够饱满,于是找了家店添风。


在他们为轮胎添风的时候,海洋发现了这一块很有泰国色彩的路牌坊,不知道路是通往什么地方的...


没时间深究的我们,直接就把车骑到大象门前去。
嗯,基本上还真的就是只有两只大象雕像驻守的路口,没什么特别的。

一样拍下了此地一游照后,我们接着往木乃伊僧人庙前去。

相关阅读:
在苏梅岛租摩哆车
苏梅机车环岛之旅 -- Laem Set Beach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