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橙果冻 Orange Konnyaku Jelly

周六,煮了午餐就接着准备楼下毛小孩的食物,休息半个小时后又动起来为晚餐而忙碌。海洋见我这样,忍不住问我干嘛要把用来休息的周末搞到这样忙。

啊...这样就叫忙哦?吃了晚餐过后我还打算做果冻乜!

(碰!)《=  海洋他昏倒在地上的声音

不知道为什么,最近对制作蛋糕小食会有一种执著。一旦决定当天要做出某样小食,无论时间是几点,都一定要把它做出来才会罢休,有时还会因为这样而耽误了煮正餐。幸好海洋老公无条件包容,来不及煮正餐就打包外食,甚至还会动手帮我完成令我头大的蛋糕小食,所以我才会觉得家里的厨房是最能感受到幸福的空间。

周六晚做的柳橙果冻,就是海洋用他的巧手帮我把果肉从橙子里挖出。



答铃,真的非常谢谢你哦。如果是由我亲自来的话,那双笨手肯定会把橙皮弄到穿洞,漂亮的伪香橙也就无法完成了。



材料:
柳橙 2颗、清水 320ml、果冻粉 1包、冰糖适量

做法:
- 把柳橙果肉挖出,切丁后放入搅拌机,加入 100ml 清水打成汁,过滤掉果肉渣(可省略)
- 锅内烧开 220ml 清水,调小火力,倒入果冻粉煮至溶解
- 加入柳橙汁,按喜好放入冰糖调味,熄火
- 快速将煮好的柳橙果冻水倒入模具/橙皮内,放入冰箱冷藏5个小时以上即成

第一次煮果冻的我发现,果冻水的凝结速度比燕菜水来得要快很多,所以倒入模具的速度一定要快,不然就会统统凝结在锅内。



我跟海洋对果冻韧韧的口感不满意,还是比较喜欢吃用传统燕菜丝/燕菜精做出来的蒟蒻。这应该是唯一一次使用 Konnyaku 果冻粉来做蒟蒻。

相关阅读:
美禄燕菜
只能吃一半的美禄炼奶双层燕菜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