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式松饼 Scones

距离上一样烘焙作品 -- 南瓜布丁蛋糕完成至今也超过一个星期了,烘焙瘾又发作的我,一直在海绵蛋糕跟司康之间摇摆不定,不知道究竟该做哪一样好。

于是,问了海洋还有好友雯的意见,没想到他俩都不约而同选择了司康。

好吧!既然他们俩都觉得司康的吸引力比较大,那我就来制作司康。


抹上了我最爱的花生酱司康,教我如何不爱它.....

Let's Start .......

材料:
低筋麵粉 114 克
不含鋁泡打粉 4 克 (我用普通泡打粉)
鹽 1 小搓
糖 19 克
無鹽牛油 43 克
蛋 0.5 颗
Buttermilk 60 毫升(可因應麵糰濕度而自行增減)
* 我用 56 ml 牛奶 + 4 ml 醋来取代 buttermilk



做法:
1. 低筋麵粉、泡打粉、鹽、糖過篩數次至完全均勻(因泡打粉和麵粉拌不勻的話會有苦味)
2. 無鹽牛油切粒狀,然後用叉子將冷凍了的牛油粒壓入麵粉材料中
3. 麵粉呈小粒狀碎狀後,加入雞蛋和 Buttermilk 拌勻,輕力搓成麵糰 (不要過份搓揉,否則會起筋);用保鮮紙包好放入雪櫃中冷藏約1小時
4. 用麵棍擀開麵團,對折後再擀開,重覆數次,然後將麵糰用麵棍壓成約2厘米厚
5. 再以餅模切出麵糰
6. 表面掃上蛋液/鲜奶,放入已預熱 200度的焗爐內, 焗約15分鐘至呈金黃色,將scone一分為二,然後涂抹上喜欢的酱料即成



刚刚烤好的 Scones 外酥内软,感觉再泡壶红茶就可以有个简单的英式 high-tea 了。

食谱源自何师奶专为 Nutella 制作的创意早餐

相关阅读:
烘焙小知识:Buttermilk 替代
Pumpkin Pudding Cake
马铃薯司康 Potato Scones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