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至快乐 2014

萧遥居住的小岛最近进入了雨季,原本热情的太阳公公要每隔两三天才有办法破云而出,我那装着脏衣服的黑篮子也因为不见太阳而满泻了。

在这下了一整天雨,冷冷的让人想将自己裹在被窝里的天气,来上一碗冬至必备的热姜汤汤圆,啊~~~ 整个温暖入心....

可惜,萧遥跟海洋提早一天搓汤圆,今天没办法把热腾腾的汤圆捧在掌心,但是昨天的美味汤圆还是令人怀念。今年我还尝试自己炒花生内馅,香到汤圆还没包就被我自己偷吃了不少。只是,花生馅做得不够实,汤圆的收口也弄得不完美,看来应该多存点糯米粉在家,有空的时候勤加练习。

海洋同事吃了我们的汤圆,说比著名的和福甜汤圆还要好吃。也太过捧场了吧?哈哈!

记得上次专程带远从新加坡的朋友跑去美凤茶室想吃和福甜汤圆,却扑了个空,下次一定要再找个机会去试试,看看海洋的同事有没有过分赞美我们自己煮的汤圆。嘻嘻...

今年用了南瓜泥、班兰汁还有水果摊贩送的洛神花做了三色汤圆。超喜欢超喜欢海洋打的班兰汁,汤圆入口后还透着淡淡班兰香气,还有他煮的那碗姜汤真的是好好好好喝。虽然他一年煮姜汤的次数不超过三次,可是功夫却非常的好。如果他改天不想当工程师了,可以认真考虑去卖汤圆。= p


贴上我们自己煮的汤圆照片一张,祝大家喜乐平安。

相关阅读:
冬至不怕没汤圆吃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