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淡圣诞 2014

写完了上一篇卤肉面帖子后,我收拾起惰心,认认真真地煮了一道看似平平无奇,却需要耐心 + 爱心来烹调的意式料理 --- Pumpkin Risotto。

耐心、爱心和时间我都有,但我没想到唯一欠缺的是高汤。当我把高汤都用完后,锅内的米粒却还没有熟透!没办法之下,只好加入牛奶继续焖煮。但是我又不敢加太多的牛奶,怕海洋会不喜欢,到最后也不管米粒到底全熟了没有就起锅了。


嗯..... 大部分米粒都没有熟透,这一份平安夜晚餐海洋吞得很辛苦。

由于煮得太失败再加上味道与上次的南瓜芝士焗饭雷同,所以就不分享食谱了。

吃了晚餐在家里煲下剧后,平安夜就这样平淡地过去了。


隔天圣诞节,想说到商场去买点圣诞促销日用品,没想到抵达商场入口附近就遇上了这长长的车龙。

明明才 11 点多,商场也才刚开门没多久,就有那么多人涌入商场去花钱。看来现代人真的很喜欢逛商场,尤其是在佳节假期的时候。你说 GST 实行后人们会不会少到商场去消费?在我看来是不会咯!因为习惯一旦被养成了以后是不容易戒掉滴。所以,我一直都对拥有商场的 REIT 很有信心,无论在熊市还是牛市,都捧在手心不愿意卖出。

既然大型商场人满为患,我们便转到比较传统的百货市场去采购日用品,然后便回家当宅男宅女去。谁说圣诞节一定要在外面人挤人的?对我来说,两个人窝在家里,一起靠在沙发上看电视,一起在厨房准备晚餐也很温馨。


跟对的人吃饭,就算只是清粥小菜也很美味

虽然今年的圣诞节过得平淡,但是心爱的人愿意把时间都留给自己就是件很幸福的事情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