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式酱炒面

不知道是不是近期太常看 “running man” 还有 “继承者们”,导致韩毒入侵体内,时不时都会忍不住把冰箱里的韩式酱料搬出来,添加到烹调的菜肴里。去不了韩国,只好在家里煮韩国餐,试沾点韩味在身上自我安慰下。嘻嘻...



煮过泡菜蒸蛋还有韩式酱蒸蛋后,这一次就来个韩式酱炒面。不过这一次的炒面除了韩酱之外,还另外添加了泰式鱼露来综合下辣度,算得上是一道 fusion 菜肴吧!没有泰式鱼露的话,也可以用甜酱来代替的。

韩国人比我想象中能吃辣,因为买回来的韩式辣椒酱蛮辣一下的,不加糖的话会烧喉咙。

材料:
胡萝卜 1/3 条 (切成丝)
灯笼椒 半颗 (切丁)
豆卜 2 粒 (切丁)
菜心 3 株 (切细)
肉末 适量
洋葱丁 适量
蒜末 适量
金旦面 3 把

酱料:
韩式辣椒酱 1 匙
韩式辣 BBQ 酱 1 匙
白糖 适量
泰式鱼露 1 匙
麻油 适量

清水 1/3 杯



做法:
1。肉末用酱青、胡椒粉、绍兴酒、麻油、薯粉和水腌制 30 分钟
2。面条用热水+麻油烫熟,捞起后放入一碗内备用
3。热锅下油文火炒香洋葱丁后,加入蒜末和肉末炒至末炒变白
4。依序将萝卜丝、灯笼椒丁和菜心加入锅里翻炒
5。下面条和豆卜粒翻炒片刻后,倒入酱料炒至收汁,即成


这是我从 Tesco EXTRA 买回来的韩式辣椒酱。本来想说要拿来腌泡菜,不过因为还没找到合适的密封罐子,就先用来做其它料理了。

相关阅读:
苦瓜焖肉 + 韩式酱蒸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