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易版卤肉面

平日爽爽会有 mood 做蛋糕烘饼干,但在圣诞佳节即将莅临之际却完全不想与烤箱打交道,连今晚该煮什么来应节都还没想好。哎 ~~~~ 冷冷的天气让脑袋瓜都懒得运作了。

原谅我先上个与圣诞节毫无关联的食谱,希望写完以后能够好好收拾心情,准备待会儿的平安夜晚餐。



我没有加入一般煮卤汁需要用到的桂皮八角,所以将它称为简易版。对我来说,这道面食的简易程度就跟煮意大利面差不多。更重要的是,海洋吃了以后赞不绝口,说以后可以经常煮。



材料:
肉末 85 克、蒜头末 4 瓣、洋葱丝 1 颗、水煮蛋 2 颗、豆芽青菜 适量

腌料:
酱青 2 匙、绍兴酒 1 匙、胡椒粉 适量、五香粉 少许

酱料:
酱青 4 匙、黑酱油 1/2 匙、绍兴酒 1 匙、清水 22 匙、胡椒粉 适量



做法:
- 肉末加入用腌料腌制半小时以上
- 热锅下油小火炒洋葱丝至软,再加入蒜头末炒香
- 放入 4 颗冰糖和肉末拌炒至冰糖溶解,下酱料和水煮蛋,盖上锅盖焖煮至收汁
(其间要翻下鸡蛋让它均匀上色)
- 另外用一个锅把面条、豆芽和青菜烫熟
- 将煮好的卤肉淋在面上即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