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芝士焗饭 Cheesy Pumpkin Baked Rice

海洋见到我把玻璃烤盘拿出来,似乎带着点期待的语气问道:“今晚吃焗饭吗?”

亲爱的,对不起要让你失望了。那烤盘是我用来蒸饭给自己吃的啦。



既然他开了口,隔天我便尝试把冰箱里多到不懂要怎样用的南瓜拿出来,试做这道南瓜芝士焗饭。味道还不错哟!只是对不怎么爱吃芝士的我来说,芝士有点太多。海洋倒觉得芝士分量没问题,只是吃完整盘焗饭后,饱得有点吃不消。所以这一道菜肴绝对不适合正在减重的人士。

材料:
洋葱片 1 颗
梅肉片 70 克
大南瓜约  1/5 颗
花椰菜 1/3 棵
萝卜 1/3 条
熟米饭 2 碗
芝士 4 片

腌料:
韩式 BBQ 酱 1 小匙、绍兴酒 1 小匙、黑胡椒粉、意大利香粉、栗米粉、清水

酱料:(牛奶和水的用量可以按喜好自行调整)
牛油  10 克
牛奶 200 cc
开水 250 cc
黑胡椒粉 适量
意大利香粉 适量
盐 适量



做法:
- 花椰菜切小颗,用盐水浸泡 15 分钟沥干备用
- 南瓜切粒,萝卜切丁备用
- 梅肉片用腌料腌制至少 30 分钟备用
- 烧热锅下牛油,待牛油溶解后,放入洋葱炒至变软发出香味
- 下肉片炒至 7 成熟后,再依序加入萝卜丁、花椰菜、南瓜粒同炒
- 倒入酱料(牛油除外),当酱料开始煮沸后,转中小火盖上盖子把南瓜焖熟 (约 15 分钟)
- 倒入熟米饭,把锅内所有材料捞匀后,放入烤盘,在上面铺上芝士片/芝士碎,用 190 度铐至芝士变金黄即可。(约 5-10 分钟)


我用的 Mozzarella Cheese 烤了近 20 分钟都没变色,看来下次要买芝士碎才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