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克力豆奶油酥饼 Chocolate Chips Shortbread Cookies



无意间在 eileen 家发现了这款酥饼,看起来跟我的挚爱丹麦蓝罐曲奇饼长得很像。为了一解我对蓝罐曲奇的相思之愁,隔天马上就动手来制作这款饼干。


贪便宜买的 (两个 RM 15)

嗯....我想不会再买 Devondale 的牛油。上次用它来做马铃薯司康时已经发现它没有 SCS 来得香,这一次用来制作这款以牛油为主要香气来源的饼干更是个错误!饼干只有些许的牛油香,让我找不到那思念已久的味道。不行,下次还是不要贪便宜,乖乖买回 Anchor 或者 SCS 牛油好了。



这款无蛋无泡打粉,做法简易的饼干食谱一定还会再用。圣诞节的脚步越来越近,做来送人也是不错的选择。

材料:
102g 无盐奶油(室温软化)
1/4tsp 盐
45g 细砂糖
130g 面粉
20g 粘米粉
30g 巧克力豆 (觉得不够,下次可以增加分量)

洒面装饰:
细砂糖 适量


做法:
1)将面粉与粘米粉拌匀,过筛备用。
2)细砂糖,奶油及盐拌打至乳白状。
3)将一半的粉类倒入打发的奶油里,以低速拌匀。
4)把巧克力豆放入另一半的粉类里,再一起倒入面糊,然后用橡皮刮刀把面糊混匀。
5)将面团放在在两纸间杆平,放入冰箱冷藏约 1 小时。
6)用模型盖出圆形状,放在铺纸的烤盘里。
7)烤箱预热后,以 170 度烤约 18 分钟。(我用 180 度开风扇,烤了约 35 分钟
8)将烤盘取出,趁热洒上细砂糖,待冷却后,才收罐。

传统的做法是用手来搓捏的,下一次要把打蛋器放一边,亲自用手来揉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