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败的手搓餐包 Dinner Roll

记得小时候非常喜欢吃 KFC 卖的小餐包,喜爱它的程度甚至超越了汉堡包跟炸鸡。如果以后的小孩像我一样,那么去 KFC 就可以省很多钱了。呵呵呵....

前几天偶然在 youtube 上见到了制作这款餐包的方法,而且许多人都留言说按照这个食谱做出来的餐包味道很赞。Hmm.... 过几天生日或许可以做这款小面包来搭配沙拉或者薯泥,再简单来个主食,我的生日餐就完美了!有了这样的念头后,趁周末到皇后湾逛街时绕到 AEON 去找酵母粉,没料到居然找不到,只好隔天再麻烦海洋载我去 Giant 买。



Ok, 材料买齐后我就开始第一次的手搓面包之旅啦 ~~~~

哟.... 手搓面包还真不是普通的累。搓的当下那个汗量啊,比我做瑜伽时还要多,跪下来的时候还因为膝盖的汗太多而溜了一下,吓死我了!隔天起床手酸痛不说,连腹部肌肉都会痛,只是我很好奇搓面粉会用到腹部力量的吗?我是怎样搓哦?

海洋听我这样说,建议我以后多做点面包,多搓点面团来帮助我排汗减肥。海洋这个坏蛋,不爱吃面包还叫我做多一点,是要我拿到楼下池塘去喂鱼吗?



哎....这一次做出来的面包到最后还真的是大部分都拿去喂鱼了。明明照了食谱来做,出来却有种很重类似啤酒的苦涩味。应该是因为酵母粉放太多,还有用的油不是橄榄油的关系吧。

材料(16 粒餐包)
温水 192ml
酵母粉 12g
白砂糖 52g
面粉 295g
盐 4g
橄榄油 24g (我用葵花籽油替代)
鸡蛋 1颗



做法就按照下面这个视频。不过后来才知道我买的即用酵母粉不需要预先浸在水里发酵,下次可以略过这个步骤,当然用量也一定要减少,不然会有很重的苦涩味啊.....



由于面包失败了,最后的生日餐就看不到餐包的踪影了。


海洋的生日餐我煎了鸡扒,自己的生日餐就简单煮,毕竟做 coleslaw 的切丝过程耗时又耗力,实在也没有多余的心思去弄些别的了。

其实吃什么不重要,重要的是跟谁一起吃,而且我煮的也很好吃耶!这一次的酱料多加了1匙 Maggi 辣椒酱,味道更好呢!

薯泥和意大利面的做法请参考下面:
马铃薯萝卜泥 Mashed Potato & Carrot
Spaghetti Bolognese 番茄肉酱意大利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