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香茄子

跨年连假,表姐们北上找我们一同度假。来到槟岛这个美食天堂,免不了吃吃喝喝,但过于油腻和不定时的饮食再加上在艳阳下逛乔治市,让平日少运动的我们在假期结束前双双都病倒了!海洋更是可怜,难得到 bukit merah 去玩却在那里食物中毒。

感谢表姐们深夜陪我们到太平去找医院,耽搁了你们的行程真是不好意思。看完医生已经是凌晨时分了,在表姐家睡了一夜,我们就匆匆赶回槟岛养病。

为了增强身体免疫系统,2015 年我订下了一个星期要运动 3 天的目标。但眼见一月份都过了一个星期,运动计划还是没被执行,看来我们两个需要更加自律地鞭策彼此才行。

充分的休息之后,我又要继续发文啦!好多文堆着没发,希望下星期远行前可以赶紧完成,这样在我出门度假的时候,部落格可以继续营业。



我不能接受蒸到软绵绵的茄子,但却对煎炸至香脆的茄子非常喜爱。做了这道菜以后才发现,向来吃饭喜欢淋酱汁的海洋并非一定餐餐都需要酱汁,只要有对胃口的菜肴,他也是乐意吃下干净的白饭。

这道菜深受我们的喜爱,但却也不能经常吃。一来油炸食物毕竟不太健康,再来茄子属寒性食物,不适合肠胃较敏感的海洋。



材料:
茄子 1 根
姜末 适量
猪肉末 50 克 

腌料:
酱青 2 小匙 、绍兴酒 1 小匙、麻油 适量、胡椒粉 适量 

自调炸粉:
鸡蛋 1 颗、面粉 2 匙、玉米粉 1 匙、泡打粉少许、水适量

做法:
- 肉末加入腌料顺时针搅拌至有粘性后,静置备用
- 茄子切成 2cm 厚,中间再切一刀(不要切断),形成夹盒
- 茄子夹层里涂点玉米粉,再夹上肉末,茄子表面再裹上玉米粉(尤其是开口处)
- 热锅下油,等油温够热后,将茄子逐一沾上炸粉,放进锅里炸至金黄即成



食谱来自中国吃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