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黄炒饭

每次经过湿巴刹一间售卖各种香料的小店前,总是会忍不住放慢脚步,想说要买点什么香粉回家,为一成不变的菜色添点新意。只是望着各种名堂的粉类,脑袋空空地,实在是不知道要买什么粉回家才好,所以每次都只停留在想这个阶段,而没有进一步的行动。

偶然在何师奶的部落格见到了这道姜黄肉碎炒饭,看起来挺新鲜的,于是终于在那家香料店以明确的目标买了包黄姜粉回家,依样画葫芦地炒出了一碟姜黄炒饭。



炒饭除了用上基本的洋葱、蒜末、肉末和萝卜丁之外,偶尔也会加点乌龟豆或者红辣椒来提味。如果有豆卜/鱼饼的话也可以一起加下去,反正自家式炒饭就是按自己喜好把想吃的/喜欢吃的统统丢入锅里炒就对了。



姜黄炒饭用上 1 匙黄姜粉再加入酱青/盐调味即可。比起需要用耗油、酱青、黑酱油和 LP 酱调味的普通炒饭来得更加简易。自从学会了姜黄炒饭后,普通炒饭就从我的厨房内消失了。

相关阅读:
海洋炒饭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