茄子炒肉丸球

海洋最近肠胃不适,冰箱里的茄子就不能用油炸法来做我们都爱的鱼香茄子,只好委屈下自己,煮成我不喜欢的软绵绵茄子条。夫妻是需要这样互相迁就的,你们说对吗?



不喜欢吃茄子,那就多吃几颗肉丸球好了。加了虾米碎的肉丸球更加有咸香味,很好吃哦!

材料:
茄子 1 跟、肉末 90 克、姜末 适量、虾米碎 1 茶匙、蒜茸 2-3 瓣

腌料:
酱青 3 茶匙、绍兴酒 1.5 茶匙、胡椒粉、麻油、糖

酱料:
耗油 1 匙、酱青 2 匙、清水 10 匙

做法:
- 茄子切成 2 段,每一段再切成 4 瓣,平铺在碟子上,用大火蒸熟备用。
- 肉末加入姜末和腌料搅拌至起胶有粘性,再放入虾米碎搅匀,最后下蜀粉和少量水捞允,静置一旁至少 30 分钟。
- 热锅下油,肉末搓成球状后,裹上一层蜀粉,放入油锅内半煎炸至表面金黄,捞起沥干油备用。
- 热锅下油,爆香蒜茸后,放入蒸熟的茄子炒至香,加入酱料煮至滚。
- 把炸好的肉球放入锅内一同焖煮至收汁,勾芡后淋上麻油即可起锅享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