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逆三世缘

小时候,看过由范文芳和王沺裁主演的“解连环”后,就对这种纠缠了三世情缘的剧集产生了莫名的喜爱。所以在这部剧名一映入眼帘的当下,我就决定了要煲这一部港剧。



原以为剧情只是单纯的讲述由欧阳震华和关咏荷饰演的男女主角跨越了前世来生的爱情故事,没想到居然还加入了穿越剧情!好像从“寻秦记”开始,港剧就经常加入了穿越这条元素。不过只要运用得当,好的老梗也可以创造出令人喜爱的作品。

这一次的穿越其实就相当有趣,因为袁金昌的灵魂居然穿越到了包青天的身上。从此,英明严肃的包大人成了言行特出,精通医术,甚至还会发明许多小玩意的特异人士。这一点真的是很好玩!但是,在杀了挚爱韩霜霜以后,袁金昌又从宋代穿越到了民初时代,成了恶名昭彰的华龙彪探长。

很快地,他又在这个时代遇见了他的转世爱人 ---- 田秋风。他的爱人依然不记得自己,甚至还把自己当成杀夫仇人!在被田秋风开枪射伤的那一刻,袁金昌的心一定伤得比身体来得重。后来几经转折,田秋风好不容易记起了关于前世的记忆,但是却轮到袁金昌患失忆。什么嘛?这样的拖拉剧情我最讨厌了!你看看,失忆后的华龙彪因为秋雁的挑拨对田秋风是有多么差。因为不喜欢这样的故事走向,我追剧的速度慢了下来....

不过再怎样不喜欢,还是要将导演辛苦拍摄的作品给看完。最后,随着田秋风离世,袁金昌又重新回到了属于他的现代。这一次,Phoenix 还完好的站在自己的眼前。他知道,这将是他们唯一能够改写命运的机会。只是,命运真的能够如此轻易地被改写吗?要是 Phoenix 最后仍死在自己手上,那么次次痛彻心扉的穿越为的又是什么?

老实说,我非常佩服 Phoenix 的勇敢,就算知道了命运将让自己死在心爱的人手上,她依然义无反顾地去爱。也许正因为她的勇敢还有善良,才为自己创造了重生的机会。

除了 Phoenix,我也很欣赏袁规对林艳芳的痴情。就算阿芳已经说了很多次不可能会喜欢上没出息的自己,并摆明了是位只喜欢跟有钱有势的公子建立交情的势力女人,袁规依然为了她拼命赚钱,甚至在他们结婚生子后,还鼓励她去追求自己的巡回表演梦。这样的男人虽然不富有,但却愿意无私地为你奉上自己的所有,林艳芳真的是全世界最幸福的女人。可惜,美梦最后变成了恶梦,夺走了她的幸福家庭时光。

在梦想与家庭两难全的情况下,你会如何做选择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