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辣美乃滋煎鱼 Hot & Spicy Mayonnaise Fish

充分休息后,萧遥也是时候恢复厨娘身份,慰劳下辛苦赚钱带我出去玩的海洋老公了。

早上在小雨伞的世界初见这食谱,立马就重了它的毒,趁下午出外用餐时便直接冲去超市买了小辣椒还有 Maggi 辣椒酱回来,准备在晚餐的时候大显身手,煮餐好料给心爱的老公品尝。因为在超市找不到新鲜的香茅,只好舍弃了。不过没有香茅的香辣美乃滋煎鱼依旧好好吃,看来下次一定要准备香茅来为这道菜肴的美味做升级。

海洋说这酱汁比较适合搭配虾子、sotong 这类的海鲜,不过皮肤敏感的萧遥向来对这类毒海鲜敬而远之,只能用它来煮鱼了。虽然搭鱼有点怪怪地,不过这酱汁真的是太美味了,入口的那一刻会以为自己是在菜馆吃饭呢!



强烈将它推荐给喜欢烹饪的各位朋友们。

材料:
▪ 红鱼 1 条
▪ 姜片 4 片
▪ 蒜末 2 瓣
▪ 小辣椒 2 根,切粒(有点过辣,还是放 1 根就好)
▪ 香茅 2条,切斜片(没有买到所以没加)

酱料:
▪ Maggi辣椒酱 4 匙
▪ 泰式鱼露 1 匙
▪ 酱青 1 小匙
▪ 白糖 1/2小匙
▪ 清水 1/3 杯
▪ 美乃滋 2.5 匙

做法:
1)鱼洗净后抹干水分,涂上盐和黑胡椒粉,静置 10 分钟后再沾上栗粉+低筋面粉。
2)热油锅,放入腌制好的鱼,煎至金黄色后,捞起滤油备用。
3)锅内留下一大匙油,放入蒜末炒至微焦后,再放入辣椒、姜片、香茅,慢炒至发出香味。
4)倒入酱料,慢火煮至滚。
5)放入煎好的鱼,拌炒片刻即可上碟。

相关阅读:
番茄鱼片豆腐汤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