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茶香酥饼干 Milk Tea Shortbread Cookies

不知道为什么,在出发到香港以前就一直想要制做这款饼干。不过因为行李拖到了最后一刻才收好,也只能把这股烘焙欲望暂时抑制了。

我想应该是因为年龄渐长的关系,旅行回来后要狠狠地睡上两三天,才会再度有精神饱满的感觉。会不会再过个三五年,身体已负荷不了出国旅行的疲累?看来真的要认认真真地督促自己多运动啊~~~

这是一款无蛋的酥饼,所以就算冰箱里没有了鸡蛋都不会有问题。嘻嘻....

食谱的分量我已做出了修改,按照以下的分量我烘出了 20 片茶香饼干。



甘中带点微甜的味道,令我觉得吃多了也不会有大负担。

材料:
1) 红茶 - 2 包 (我用金马伦 BOH tea)
2) 牛奶 - 21 g
3) 无盐奶油 - 99 g (室温)
4) 细纱糖 - 56 g
5) 盐 - 1/4 茶匙
6) 低筋面粉 - 168 g
7) 苏打粉 - 1.75 g

做法:
1) 把茶包内的茶叶倒入牛奶里,浸泡约30分钟,备用。
2) 奶油,细纱糖和盐用搅拌机搅均匀。加入(1),用搅拌机快速搅打呈奶油糊。
3) 筛入低筋面粉和苏打粉,用橡皮刀以不规则的方向拌成团。(我用手揉捏)
4) 面团包入保鲜膜内,放入冰箱冷藏松弛约30分钟。
5) 取面团20g, 搓圆,放在烤盘上,压平成直径约5cm。
6) 放入预热140C的烤箱,烤25分钟,熄火后用余温焖10分钟左右。(我烤了 40 分钟)

相关阅读:
巧克力豆奶油酥饼 Chocolate Chips Shortbread Cookies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