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爆梅肉片 Spicy Fried Pork Slices

为了做香辣美乃滋煎鱼而买的小辣椒,已静静地躺在冰箱里好几天了,今天就来煮一碗热辣辣的火爆梅肉,看海洋老公吃完后会不会喷火。

材料:
梅肉 70 克 (切成薄片)
蒜末 3 瓣

洋葱 1 颗 (切块)
虾米 1 小匙 (切末)
小辣椒 2 根 (切粒)

酱料:
酱青 1 匙
黑酱油 2 匙
耗油 1 小匙
白糖 1/4 茶
绍兴酒 1 匙
虾米水 + 清水 适量

腌料:
酱青 2 匙、绍兴酒 1 匙、胡椒粉 适量、麻油 适量、栗粉 1 小匙、清水 适量



做法:
- 虾米用清水洗净泡软,切成末,泡虾米的水留着备用
- 梅肉片用腌料腌制至少半个小时,备用
- 热锅下油,用小火炒香洋葱后,再下虾米蒜末一同爆出香味
- 把梅肉片放入锅内炒至变白后,再下辣椒粒略炒,然后倒入酱料 (绍兴酒除外)
- 酱料炒至收干后,再加入绍兴酒调味,略微翻炒后即可起锅



害怕老公接受不了这辣度,我另外烫了点油墨菜加进去,让这道菜看上去没那么辣。哈哈!

上个周末到皇后湾逛街的时候,问了海洋要不要去金加利喝他喜欢的罗宋汤。嘴甜的他说去金加利还不如喝我煮的,除了味道不输它,还要喝多少有多少。哇!既然都把我的罗宋汤捧到这样了,当然要识做。



煮好汤后先把它藏起来,等到要开饭时再端出来。海洋见后开心的问我今天怎么煮那么多好料。原来一锅汤,一碗肉再配碟银芽就是他眼中的好料,可见他是个容易满足的人,这点就跟我一样哦。嘻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