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生酥 (自制花生粉)



这款饼干不难做,只是制作花生粉的步骤比较花时间。首先,光是炒花生就需要有耐心地用文火慢慢炒至飘香。我和海洋一个认为需要放油炒,另一个则说干炒就好。最后,老婆妥协,两人接力炒了 20 多分钟。

接下来,炒香的花生就要进入最耗时的步骤 --- 去衣。由于没有适合的筛子,我们俩只好用手慢慢拔。重复的拔着拔着, 1个多小时就过去了,光阴似箭真的是形容得好贴切。



将花生都剥光光后,就要出动搅拌机把花生打碎成末了。不要一下子贪心倒太多,以免上面的部分打不到,下面的部分又会被打成泥。分 4 批来完成刚刚好。



花生粉准备好了,可以正式做饼干咯!我用的是来自 Sue Gan 的食谱,不过做出来的饼干好甜哟!下次要减少糖粉的用量。

材料:(100 颗花生酥)
306g 花生粉
182g 糖粉
255g 面粉
1/2 茶匙 盐
163g 花生油

1 蛋黄, 打散 (刷面用)


海洋老公第一次帮我搓的饼干面团,他搓得很好呢!真的有当大厨的天份。d(^□^)

做法:
- 烤箱用 180 c 预热 , 烤盘铺纸备用
- 将所有粉类材料和盐混合, 倒入一半的油量, 用叉子搅拌,接着再倒入剩下的油并用手搓揉成团(可用搅拌器代劳)
- 饼面团成型后,抓起 9g 搓成圆球状再稍微压平,然后用吸水管压出圆痕,摆在烤盘上
- 在每一颗小圆球表面刷上蛋黄,放入烤箱烘烤约 15 - 20 分钟至上色

注意:各个牌子的烤箱温度皆有差异,实际烘烤时间请自行再调整


刚好做出了两小桶。一桶给娘家,一桶给夫家。(◜௰◝)

2 comments:

Sue said...

我今年没做这饼,因为有太多其他的饼干食谱想尝试,看到这饼,突然好想念呢:)

萧遥 said...

我上个星期做的已经吃光了。
这几天再多做一款就收工,回乡过年。
希望可以带三款饼干回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