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到手痛脚酸的炸芽菇

农历新年的脚步越来越近,去到各商场都会被各式各样装在红盖透明罐的年饼给吸引,就算不买也会自然地到那边去绕一圈,沾沾年气,呵呵.... 你们也会这样吗?

上个星期,听说炸芽菇(慈菇)很好吃的海洋就在年货部用 RM 12 买了一罐回来,可是不到一天的时间就全被我们吃进去肚子里去了。没办法,这真的是一吃就很难停得下来的零嘴啊。吃得不过瘾又不想再花钱买的我们,想说自己动手炸应该也没有很难,就趁周末的时候跑去特易购,用三块多买了 1kg 的芽菇回家。

看,芽菇的成本不高,为什么外面卖的要那么贵呢?

开始制作芽菇才知道,这是一项耗时又消体力的过程。知道我们用了多久时间才炸好那 1kg 的芽菇吗?跟你说,从下午搞到天黑,整整 6 小时呀!

虽然之前好友已告知会很花时间,也在部落格看见一位妈妈用了近一天的时间炸好 10kg 的芽菇,但我们真的都没预料到会用上 6 个小时咯!10kg 从白天搞到黑夜,想说只有十分之一分量的我们应该可以在 2 小时内搞定吧?但是,最后怎么会花上 6 小时哦?我们也不明白。

在家里站了6个小时,脚真的是很酸,负责切薄片的海洋更可怜,连手都痛啊!长时间的努力成果,却也是在3天内就不见了,下次还是花钱到外面去买回来算了。

纪录也许是唯一一次的炸芽菇制作过程:

- 芽菇去皮,用水洗净,沥干水分


- 用削片工具/刀子切成薄片


- 放进热油里用中小火慢炸 (一开始芽菇会冒泡)


- 当芽菇停止冒泡,表示芽菇已熟透,可以准备捞起放凉 (不熟的芽菇炸出来是软的)


- 芽菇降温后,用厨房纸巾吸走多余油份,就可以装入罐子里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