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拉糕

去了乔治市参加新年庆典,晒了近一天的太阳,海洋就病倒了。载他到诊所去看医生领药,回到家后他就开始靠在沙发上休息。下午 4 点必须吃饱了才能吞药,可偏偏家里除了他不喜欢的饼干外,什么都没有。

于是我决定将昨天发现的马拉糕食谱翻出来,按指示蒸一个给他当下午茶。

知道我又要蒸蛋糕,他有点抗拒,想必之前的失败令他留下了极大的阴影。哈哈!

可是呢,抗议无效,萧小姐我就是要蒸马拉糕给他送药。嘻嘻...



材料:(5 寸长型面包模 - 2 份)
特幼麵粉- 154g
泡打粉 - 5g
蘇打粉- 1.6g
白砂糖- 53g
黄糖 - 30g
糖浆 - 11g
鮮奶- 84 ml
玉蜀黍油- 87 ml
鸡蛋- 2.5 颗
* 原食谱是纯用白砂糖,黄糖是我自己加的。

做法:
1)將蛋和糖打發至白,加入糖浆、鮮奶和玉蜀黍油,拌勻。
2)粉類分两次加入,攪拌均勻。
3) 休麵糊 20 分鐘,倒入杯子八分滿。(没耐心的我,只休面 10 多分钟)
4)大火蒸至熟。(约 15 - 20 分钟)
5)冷卻後,出模。

蛋糕出炉后,他说味道不错并很赏脸地吃了一片。



我没吃过正宗的香港马拉糕,所以不知道味道合不合格,不过个人认为鸡蛋还可以再多加一点,不然隐约间好像会吃到涩涩的泡打粉味。

不好了~~~ 发现刚刚我用错勺子,不小心加入了双倍的泡打粉,怪不得蛋糕会有苦味。看来我也被海洋的病菌搞到晕头转向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