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基师的炒饭秘诀



这是农历新年前做的炒饭,用了阿基师教的秘方后,炒出来的饭真的是色泽漂亮、粒粒分明又水润,所以说厨房有阿基师,老婆会好贤惠!呵呵...

上星期我又炒了一碟给爱吃炒饭的萧妈尝尝,她吃了后说她女儿也就是我的厨艺已有水准,以后可以将厨房全权交给我负责。哇~~~ 收到来自萧妈的高度肯定,代表小姐从此晋升为厨娘,人生就此迈入了另一个阶段。哎,简单点来说,就是从小姐变成了安娣。

材料:
两人份白饭
蒜末 3-5瓣
洋葱丝 1 颗
芹菜/菜豆 适量
肉末/蟹柳 适量
萝卜丁 半条
鸡蛋 1-2 颗 (蛋黄和蛋白分开)

酱料:
酱清 3 匙、LP 酱 0.5 茶匙、清水 9 匙和胡椒粉适量

腌料:
酱清 2 大匙、绍兴酒 1 大匙、麻油 1 小匙、胡椒粉、蜀粉和水适量



做法:
- 肉末先用腌料腌制至少半个小时
- 煮好的白米饭用蛋黄和两小匙的美乃滋酱抓匀 (阿基师的独家秘方)
- 热锅下油,肉末炒至八分熟后盛起备用
- 热锅下油,小火超软洋葱,再下蒜末、菜豆和萝卜丁,加 50g 的水焖煮至软,盛起备用
(我因为没做这个步骤,结果萧妈和幼瓜说太硬,所以如果家里有老小的话,要多花点时间把比较硬的配料先焖熟哦 ~~~ )
锅里下点麻油,倒入白米饭炒至干身,再加入肉末和蔬菜同炒
- 加入酱料和蛋白,炒至米饭均匀上色后即可起锅

相关阅读:
阿基师番茄炒饭 Tomato Fried Rice
阿基師教你煎魚如何不沾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