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宫堂 @ Jalan Slim

2014。09。21

回到旧居所那里去理发,车子刚好就泊在御宫堂前面的免付费马路上。理完发正往取车路上走去时,突然毫无预警地下起了倾盆大雨。此时,肚子正饿的我们,就这样走进了御宫堂,打算利用吃饭的时间等雨停。

小小的店面只有我们这一对顾客,阿姨快速地将餐牌递给我们,并建议我们点最划算的套餐,还把我不喜欢的泡沫奶茶饮料更换成我想要的绿茶,这样的亲切令我在这冷天里感受到了有如亲人般的温暖。在等餐饮送到的时候,我们也自在地把玩着店内桌上摆设着的假花盆栽,一盆盆地换着拍照,完全像去到熟人所开的餐厅般,一点都不拘谨。


也许我们也该考虑在饭桌上摆一盆这样的小植物


我的奶香绿茶和海洋的鲜奶萝卜汁,味道不会太甜腻,不错喝


我的猪排炒饭,没有超群的味道,但那熟悉的家乡味却让我吃出了思念
有时候简简单单的味道,反而教我难忘


海洋的铁板三杯鸡拉面,在冷冷的天气里吃到热腾腾的面食,也是一种享受
这一餐共计 RM 19.80

付了餐费准备离开时,我罕见地跟阿姨说我喜欢这里的菜色,阿姨听后很高兴并叫我们有空常来。我有听阿姨的话,再度登门去造访,只是店门深锁着,原本的招牌也不见了!哎,看来我爱的餐厅味道又少了一家。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