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战香蕉蛋糕(植物油)& 香蕉牛奶

每回在湿巴杀见到香蕉,那颗想换模具再挑战香蕉蛋糕的心就会蠢蠢欲动,难得表姐们趁着新年来临之际到檳岛来度假,终于我也能够满足自己的烘焙欲,烤这款被认为是零失败的作品让她们尝尝。

不过咧,话说得太满真的很容易出事。零失败的香蕉蛋糕因为我漏掉了泡打粉而变成了塑胶擦,最后被扔进了垃圾桶。到现在都不懂,又不是第一次做蛋糕,怎么会苯到连泡打粉都忘记了啊?

心灰意冷的我就这样远离了它 3 个月,直到上个礼拜在 Giant 里被那美美又香香的香蕉再度诱惑,才花了 RM 2.5 买了 5 根回家。


这一次用了面包模来烤蛋糕,卖相有加分了。
不过香蕉片被涨大的蛋糕推挤到了边缘,看来下次要把香蕉片摆在中间才对。

5 根香蕉,海洋吃了两根,做蛋糕用了两根,剩下的一根就被我拿来打成香蕉牛奶。一直听人家说韩国有款很好喝的香蕉牛奶饮料,没机会到韩国旅游的我就自己 DIY,弥补这小小的遗憾。

做法:
1 跟熟香蕉切成块,放入搅拌机内,然后加入 200cc 鲜奶以及 1 茶匙黄糖,开电源搅拌均匀即成。


第一次喝香蕉牛奶,味道比想象中好喝,而且喝完后挺有饱足感,怪不得它会成为减重人士的心头爱。

Carol 老师的香蕉蛋糕(植物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