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雪南北杏糖水

虽然感冒生病的次数不少,但海洋也从来没像这一次一咳就咳了近两个月那么久。看了两遍西医、试了蒸蒜头水和酱油酸柑等偏方也不见效,最后还是靠家翁家婆自家种的桑叶还有中药丸才将咳嗽给治好。

咳嗽那么久想必肺部也受到了一定程度的伤害,所以就煮了一锅双雪南北杏糖水来给他润润肺。

食谱参考~当快乐遇上幸福~



材料:
雪梨/鸭嘴梨 2 颗
红枣 8-10 颗
雪耳 1-2 朵
南北杏 10 克
清水 6 杯 (约 1.5 Litre)
冰糖 适量


做法:
- 雪梨去皮去籽,切块备用
- 雪耳浸泡在冷水中约 1-2 个小时,洗净去硬蒂撕成小片备用
- 在红枣身上划几刀帮助红枣出味
- 锅内倒入清水,水开后放入雪耳、红枣、雪梨和南北杏,接着转中小火焖煮 2 - 3 个小时至雪耳片变软
- 熄火前加入冰糖调味即可


这款糖水和我向来爱喝的雪耳红枣莲子汤类似,甚至比它还要来得更加清甜,相信以后我会常常在冰箱内囤积雪梨,让自己随时都能喝到这款补血养颜又润肺的汤水。


在 AEON 买的雪梨


这款糖水冷热皆宜,当然我个人觉得在炎热的天气下来上一碗冰凉消暑的糖水是件幸福到不得了的享受。(*^・^)

相关阅读:
金雪莲桂圆汤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