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碗粿

有一次和海洋在机场的 lounge 里见到了这可爱的水粿,才知道原来这是海洋很喜欢的小点,同时也才察觉到在一起超过十年的光阴里都没有一起吃过水粿耶!

难得发现了一样海洋喜欢的小吃,趁着 mood 来了就选用台湾郭主義师傅的食谱,再加上自己无价的心意为海洋做了 10 碗水粿。可是,这里的粘米粉应该是跟台湾在来米粉不太一样,虽然口感不错但味道却不是很好。粘米粉的味道有点重,而且咸香的肉汁淋上去以后会变得没什么香味。海洋还建议我肉汁的酱料可以再下重手些,可是当他吃了一口分装出来的肉燥后就了解,不是肉汁不香,而是水粿把肉汁的味道给稀释掉了。

下次想试下小雨伞家的碗粿(水粿),好吃的话再找机会做给萧妈尝尝。



肉燥材料:
肉末 60 克、油葱酥 适量

肉燥做法:
- 肉燥用酱油、米酒、胡椒粉、糖炒香后,加入一倍的水分和油葱酥,盖起来焖煮约半个小时

米浆材料 A:
420 ml 清水 、1匙糖、1小匙盐、2匙食油



米浆材料 B:
玉米粉 30g、粘米粉 60g、120 ml 清水

米浆做法:
- 把材料 A 放进锅内煮至水滚
- 材料 B 混合均匀后,放入煮滚的材料 A 拌匀
- 把粉浆重新倒入锅内,用小火芡至浓稠状即刻熄火倒入碗内
- 在浓稠的粉浆上铺一层肉燥,接着用中小火蒸 15 分钟即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