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之老师的宫廷桃酥 Crispy Walnut Cookies

这款饼干原先也是准备带回家让家人享用的年饼之一,后来因为自己的假厉害,以为是面团太干所以无法将面团搓成一颗扎实的大圆球而反复一直加进植物油和面粉,导致出来的味道全走了味,自然也没脸把饼干拿回家去献丑了。

其实啊,因为这里面没有用到臭粉,所以就要用那使力一捏就碎的面团来制造出酥饼表面裂开的缝纹。哎....核桃也不便宜乜,这次的失败代价还蛮高的。不过经一事长一智,下次我不敢再乱加材料了。


看,这酥饼金黄爽脆的外型应该是很好吃的,但却偏偏被我给搞砸了!o(╥﹏╥)o

先把食谱记下,下次一定一定要再做出味道满分的宫廷桃酥。

【宫廷桃酥】来自君之老师
材料:普通面粉100克,细砂糖50克,植物油55克,鸡蛋10克,核桃碎30克,泡打粉1/4小勺,小苏打1/8小勺
烘焙:中层,180度,约15分钟。



制作过程:
1、将植物油、打散的鸡蛋液、细砂糖在大碗中混合均匀。
2、面粉和泡打粉、小苏打混合均匀,过筛。
3、将核桃碎倒入面粉中,混合均匀。
4、把面粉倒入第一步的植物油混合物,揉成面团。
5、取一小块面团,搓成小圆球。
6、将小圆球压扁,放入烤盘。在表面刷一层鸡蛋液,放入预热好的烤箱烤焙,烤到表面金黄色即可。


为了稍微遮掩过重的油味,我在饼干的上面洒了一层糖,不过帮助并不大....

相关阅读:
花生酱饼 Peanut Butter Cookies
花生酥 (自制花生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