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汁炸鱼块 Fried Fish Fillet in Sweet Sauce

这次使用的鱼块,是我首次尝试从一条完整的鱼身上给切下来的。海洋赞说我学会切鱼了真好,不懂心底是不是在为以后不必替我切鱼而开心着。

记得前天晚上海洋打包回来的肉扒上面淋了一种黑色的酱,那浓郁呈黑色的酱汁酸酸甜甜地,让我们忍不住边吃边不断地发出赞美声,整顿晚餐吃得很满足。(≧ω≦)b



吃饱后海洋鼓励我尝试煮出这道酱,于是我难得高效率的在隔天就试煮了。海洋知道后小抱怨说连续两天要吃相似的菜色,看来应该是后悔前一晚对我做的怂恿了,但后悔已经太迟啦~~~ (>y<)

煮出来的味道当然和打包回来的还是有差,不过却是属于越吃越好吃的那一种,未来肯定还会出现在我的饭桌上。

在这里要谢谢萍水相逢的分享



材料 :
鱼块
鸡蛋 -- 1 颗
面粉 -- 2 匙
栗米粉 -- 1 匙  
炒香芝麻 -- 适量
黄瓜片 -- 1/3 条

酱汁:
番茄酱 -- 3 大匙
糖 -- 1 大匙
盐 -- 1/4 小匙
清水 -- 3 大匙
黑酱油 -- 1 小匙 
LP 酱 -- 2 滴

做法:
1)鱼块用盐和黑胡椒粉腌制片刻;鸡蛋和粉类混合成面糊,备用
2)鱼块浸入面糊内,再沾上适量栗米粉放入热油中炸至金黄色,捞起沥干油份
3)留少许油在锅中,放入黄瓜片和炸好的鱼块翻炒片刻,最后再倒入酱汁炒至酱料收干,撒上芝麻即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