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炒肉片Stir Fry Pork with Ginger

这是萧妈不常煮的拿手好菜。只要它一出现,我的右手就是会不听话地把肉片夹进嘴巴里,一片又一片然后再接一片片,减肥这些事还是等吃饱以后再来说吧!

其实也不懂为什么萧妈不常煮这好吃的肉片,是因为怕我们吃腻,还是说拿手绝技不该随便秀出来呢?不管是什么理由,在我当厨娘初期时还挺常煮这道菜的。除了让我思念起远方的家人外,更重要的是,它的做法一点都不复杂。只要买对了肉,轻轻松松就能煮出一道很下饭的佳肴。



材料:
姜丝 2-3 片
蒜末 2-3 瓣
梅肉片 约 90 克


腌料:
酱清 2 匙、绍兴酒 1 匙、麻油 1/2 小匙、黑酱油、胡椒粉、栗粉、清水 适量

酱料:
酱清 3 大匙、黑酱油 1 小匙、清水 15 大匙、麻油 、白糖 、胡椒粉 适量

做法:
- 梅肉片用腌料腌制至少半个小时备用
- 热锅下油,倒入姜丝和蒜末炒至姜丝微焦,再下肉片炒至表面微白
- 把酱料倒入锅内,盖上锅盖,用中小火焖煮约 3 - 4分钟至肉片熟透
- 把栗粉加入 40 克清水调成勾芡水,倒入煮滚的肉片酱里,搅拌均匀后即成



当晚除了姜炒肉片,我还做了泡菜蒸蛋和萝卜丝炒芽菜。这一次的泡菜是海洋同事从韩国带回来的手信,味道没有超市售卖的那么辣,是比较偏酸的,收藏期限只有短短两个礼拜。

对泡菜蒸蛋做法有兴趣的朋友,可以按下面的 link。如果没有肉末的话可以省略,当晚我也只是用了泡菜和香菇而已。

相关阅读:
泡菜肉末蒸蛋 Kimchi Steamed Egg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