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捞面粉粿

几个月前,一位难得喜欢下厨的异性好友问我知不知道干捞面粉粿该怎么煮。

嗯.... 汤类面粉粿我煮了不少,连南瓜面粉粿都挑战了,就是没试过做干捞面粉粿。

难得有心情玩面粉练腕力,决定了星期一的晚餐就来一盘干捞面粉粿。

我个人觉得干捞式的面粉粿需要比较有嚼劲,如果不喜欢加鸡蛋的话,可以用温热水来搓面团,那么成型的面团就会 QQ 的了。

我大约用了 1/3 包的面粉和 110g 的温热水。水是逐步逐步加的,当面团吸收了水分,摸起来又不会太干涩(会有点点粘手但又不会沾在手上)时就可以了。当然各牌子的面粉吸水量不同,用的水分也未必一样。就算用相同的面粉,我每次加的水量也是不同的,所以萧遥做的面粉粿品质并不是很稳定。呵呵...



不要小看这一盘面粉粿,看似简单但其中的做法还挺繁琐的。首先,将腌制好的肉末/肉片炒香备用;接着把江鱼仔煎香脆待凉备用;再下来还需要烫熟青菜和黑木耳,才能正式进入煮面粉粿的步骤。

最后将煮熟的面粉粿和其他材料放入碗内,和酱料捞匀就可以享用啦!葱油酥是这盘面粉粿的灵魂,可以的话就加多多吧!

酱料方面我用了 3 匙酱清 + 1 匙黑酱油 + 麻油数滴。基本味道是有,但还是少了一股香气,也许应该混入猪油吧?



海洋说下次不要那么麻烦,还是煮汤就好了。

相关阅读:
南瓜面粉糕
面粉糕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