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咖喱意大利面

每次都吃红酱意大利面好像很没有新意,所以在Butter, Flour & Me 看见这道菜后马上被这种拌酱给吸引。是我爱的南瓜耶!还可以顺便帮忙消耗掉那瓶只用过一次的咖喱粉,我决定今天的晚餐就是这个啦!

可是我用的咖喱粉跟南瓜好像不是很搭这样,放太少没味道,放多了舌头又觉得咸咸麻麻滴,跟想象中的味道不一样。最后我们一致决定,这是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这样烹调。还是应该再给个机会,用不同的咖喱粉试一试呢?(这个嘛还是看以后的心情再说)



材料:
南瓜泥 约360克 (加入清水 700ml 或适量一起用搅拌机打烂)
茄子块 1个 (我没加)
红萝卜丁 1/2个
甜椒丁 1个 (我没加)
芥兰菜花 1/4份 (我没加)
金针菇 1 -2包 (我没加)
肉末 35克
芹菜 2.5 根
香菇粒 1 朵
小辣椒 1 根
小葱 3个 / 蒜片 2片 {一起盅烂}
意大利面条 2 人份 {煮软}


调味料:
咖喱粉 25 克 或 适量 、盐、灯笼椒粉、桂皮粉 少许

做法:
1)茄子、红萝卜可以预先泡油或省略。菜花可以预先烫过。
2)热锅下油,加入少许的油把盅烂的葱蒜拌香,然后倒入南瓜糊一起煮。
3)加入咖喱粉搅拌均匀一起煮,然后加入所有的蔬菜一起煮。(金针菇除外)
4)拌入其余调味料煮至滚后,再放入金针菇。
5)最后试味道,蔬菜有软,就可盛起了。
6)最后把南瓜咖喱汁淋在煮好的意大利面上即成。




虽然味道不是我们喜欢的,但卖相还是可以骗下人。Ψ( `▽´ )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