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式猪扒芝士焗饭

你们相不相信所谓的 Beginner’s Luck 呢?你自己又有没有在这股 luck 的帮助下获得什么益处呢?

我个人至少从第一次赌麻将还有第一支股票赚了一点点,可是没想到这道菜色居然也跟Beginner’s Luck 扯上关系。



这看起来简单但实际上有很多步骤的芝士焗饭我一共尝试了三次。

前两次用芝士片所以导致卖相欠佳,图中用的是芝士碎,卖相整个大跃进,令人看了食指大动。

不过,千万别被外表给蒙骗了!论番茄酱汁味道以及猪扒口感,还是第一次煮得最好。



不知道为什么,只有第一次的肉扒才能煎到外皮酥肉汁香软,接下来的就很差。特别是这一次,肉质非常的韧,要多咀嚼几下才好消化,令我这位大厨非常的失望。我想这跟我买的肉有很大关系吧?以往都是直接跟猪肉挡老板娘说我要买煎猪扒的部位,这一次却自作聪明指了一块肉直接问老板娘可以用来做猪扒吗。老板娘说可以但回来做却是另一回事,难道老板娘骗我?

看来下一次,要非常直接的向猪肉挡老板娘说我要买肉眼,听说这是用来做猪扒最好的部位。是这样吗?

猪扒芝士焗饭的食谱可以去我的旧帖子拿。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