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出 EPF Akaun 2 的 $$

最近闹得沸沸扬扬的 1MDB ,令人看了很心寒。那么大笔金额的动向,政府大大始终给不了一个明确的交代。与其让自己每月辛苦赚来的钱这样白白地消失掉,还不如趁符合资格的时候把公积金第二户口的钱给领出来。而领钱的借口就是买房子。



领钱的其中一项条件是在购买房屋的首三年才能申请 (按 S&P 和领钱申请日差距为准),而现在住的小单位在 7 月份就正式满三年了,因此申请的脚步必须加快,免得夜长梦多领不到钱。

需要准备的文件如下 [ 二手房屋 ]:
- KWSP 9C (AHL)(D5) 表格 按此下载
- MyKAD
- Bank Statement (Active account) 申请款项会汇入这个户口
- 买卖合约 (S & P)
- 地契 Geran
由于小单位还没拿到地契,就给 deed of assignment & stamp duty(屋价的 1% )
- 银行贷款批准书
- 房贷合约书 Facility agreement

* 所有文件都要准备正本/副本并获得律师的核实签名

基本上拿着准备好的文件到 KWSP 办公楼找官员审核过目就行了。令我们感到意外的, 从申请到收钱的过程,只用了短短三天,效率很高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