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哩肉松墨西哥脆片 Tortilla Chips with Curry Minced Pork Dip

不知道会不会有人跟我一样,觉得家里的各类食谱书是买来摆放装饰用的呢?这应该是萧妈传给我的坏习惯,食谱书只是买来翻翻而已,做菜时根本不会拿出来用。 (´∀`)

好啦!为了让银子花得有价值,昨天就学了方太在家宴客 50 招的其中一招,做了这道咖哩肉松墨西哥脆片。(我把原食谱的牛绞肉改为自己剁的肉末) d(⌒ー⌒)

墨西哥脆片(tortilla chips)是由墨西哥薄饼(tortilla)翻制的零食,在美国和其他地方的墨西哥餐厅常常是经典的开胃菜。

早前逛 AEON Big 超市发现到 tortilla chips 时, 海洋就特意向我提起他在美国吃过的这款小菜。他说脆片本身没有什么独特的味道,搭配脆片的 bean paste 让他吃多了会感觉到小恶心。

听他这么一说,我对这款不曾见过的脆片也不存有任何想吃的欲望。一直到翻阅了方太的食谱书,发现脆片可以搭配咖哩后,想吃它的欲望之火才被燃起。接下来,就是到超市去将 tortilla chips 给抱回家,准备试做这道自己未曾吃过的料理。


从 Giant 买回来的原味 Tortilla Chips
除了原味之外,还有芝士、火辣、番茄、BBQ 以及香蒜口味

材料:
肉末 45 克
萝卜粒  1/4 条
芹菜粒 1 根

洋葱粒 1/2 颗
蒜末 & 姜粒 适量

咖哩粉 3 小匙
墨西哥脆片 1 包 (65 克装)

醃料:酱清 2 匙、绍兴酒 1 匙、黑酱油 o.5 匙、麻油、胡椒粉、栗米粉水 适量

做法:
- 肉末用醃料和姜粒制至少半个小时,备用
- 洋葱粒用小火炒至透明变软后,放入萝卜粒和芹菜粒同炒,再加入适量盐和 1/3 杯水量焖煮至熟,盛入小碗备用

- 下油炒香蒜末后,放入肉末和咖哩粉炒至肉末表面变白,接着倒入刚才炒好的蔬菜粒同炒至熟即成




香香甜甜的咖哩肉末搭配微咸的墨西哥脆片,好吃!
不过海洋认为拿来配白饭怪怪滴,建议我下次还是搭配西餐比较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