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鲜番茄滑豆腐

最近越来越懒惰,常常只是煮一道菜就收工,然后再托老公在下班回家的路上打包些熟菜回来开餐。其实我还是觉得自己煮的还是比较好吃,所以如果身体状况允许,我偶尔还是会勤劳一点煮三道菜。但这个偶尔,一个星期顶多只出现一次罢了。



原食谱是来自娇娇老师的小天地。由于我下午才用了香菇做面线糊,所以就把食谱里的香菇拿掉了。海洋说那微酸又带点甜的淡淡汤汁虽然低调,但喝着喝着会觉得很对味。

材料:
姜茸 1小匙, 番茄2棵(切粒),水豆腐 1盒(切块状),花椰菜 适量,水 100毫升,青葱 (切粒)

调味料:
盐 ½小匙,糖 1小匙, 麻油 1小匙, 生抽 1大匙, 胡椒粉 (少许),粟粉 (加水打芡用)

温馨提醒:
水豆腐先放进热水滚2分钟,热水里面加入少许的盐。(电视说这样会使豆腐在煮的过程不会那么容易烂)

做法:
1)花椰菜放入热水里川烫约 1 分钟。
2)烧热油爆香姜茸,加入花椰菜和番茄炒香。
3)加入水、豆腐和调味料煮滚。
4)加入粟粉水勾芡,盛起。(我的汁料不多,所以省略了这个步骤)
5)最后撒上青葱粒即可享用。

No comments: